中共紅四軍前敵委員會舊址

1929年6月19日,紅四軍第三次攻克龍巖城後,時任中共紅四軍前敵委員會書記兼黨代表的毛澤東和夫人賀子珍居住在新邱厝,中共紅四軍前敵委員會設此。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中共紅四軍前敵委員會舊址
  • 地理位置:中國福建省龍巖市
  • 氣候類型:亞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
  • 占地面積:1741.8平方米
景點簡介,重要意義,地圖信息,

景點簡介

中共紅四軍前敵委員會舊址:新邱厝(省級)
新邱厝地處龍巖城北門,原系明崇禎刑部左侍郎王命璿府第,1908年由龍巖商人邱洽子重修。該厝坐北朝南,為三進式二廂房土木構平房,占地1741.8平方米。毛澤東、賀子珍的住所設在中廳右邊房,面積18平方米,據傅柏翠和曾志回憶,住房內設平板床2張、辦公桌椅各1、洋鐵皮公文箱2隻、煤油燈和馬燈各1盞,辦公桌上有硯台1方。中廳是毛澤東吃飯、會客的地方,警衛班設在前廳兩側,前委辦公地點設在中廳左邊房,毛澤東當時化名"楊先生"。

重要意義

毛澤東在此居住期間,參加了6月20日在中山公園召開的有3萬多人參加的紅四軍三打龍巖軍民祝捷大會,發表了攻克龍巖的偉大意義和悼念陣亡紅軍將士的重要講話。 6月22日,毛澤東還參加了在公民國小禮堂興學祠召開的中共紅四軍第七次代表大會。

地圖信息

地址:龍巖市漳平市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