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廣東省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

中共廣東省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是廣東省機構改革設定的新部門。

正式成立,機構簡介,

正式成立

近日,中共廣東省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正式掛牌。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省政府秘書長張虎和省審計廳黨組書記、廳長盧榮春出席揭牌活動。

機構簡介

根據黨的十九大關於改革審計管理體制的決策部署,按照中央批覆的《廣東省機構改革方案》要求,中共廣東省委組建省委審計委員會作為省委議事協調機構,委員會辦公室設在省審計廳。省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是省委審計委員會的辦事機構,直接受省委審計委員會領導,負責處理委員會日常工作。
中共廣東省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中共廣東省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
同時,最佳化省審計廳職責,將省發展改革委員會的重大項目稽察職責、省財政廳的省級預算執行情況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的監督檢查職責、省國資委的國有企業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和國有企業監事會職責等劃入省審計廳。審計委員會的成立,加強了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標誌著廣東審計工作朝著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目標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廣東審計事業從此翻開了新的篇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