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方區委黨校

中共四方區委黨校(以下簡稱黨校)始建於1959年,“文化大革命”期間撤銷,1976年3月恢復。1991年7月與四方區幹部職工中專學校合併,實行一套領導班子,履行兩種教育職能。1994年7月,區委黨校與區幹部職工中專重新分設。1995年6月1日定為中專體制。1998年3月由支部委員會改為總支委員會,2008年5月28日改建為區委黨校黨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共四方區委黨校
  • 地點:四方區
  • 性質:私有
  • 職能:黨校
簡介,發展信息,

簡介

黨校是區委直屬黨委,是區委的一個重要部門。黨校現任校長由區委書記張錫君兼任,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長徐光協助分管黨校工作。黨校日常工作由黨委書記、常務副校長李建英主持;孫紅秀任黨委副書記、副校長。

發展信息

2008年,黨校有在職教職工15人,其中具有專業技術職稱人員6人(副教授4人,講師2人,助教1人。碩士5人)。內設辦公室、教研室和教務處3個科級處室。
黨校於2008年遷至四方區商水支路1號,現今校舍占地面積12000平方米,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已配備如多媒體教室、多功能報告廳等各種現代化教學設施,可同時接納200人進行培訓,藏書5千餘冊。
黨校主要擔負著培訓輪訓四方區黨政領導幹部的任務。開設的主體班次主要有:新提任處級領導幹部培訓班、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英語口語培訓班、社區居委會書記、主任及社區工作者培訓班以及其他黨政領導幹部輪訓班等。
教學方面,積極回響中央提出的“大規模培訓幹部、大幅度提高幹部隊伍素質”的號召,堅持“一個中心,四個方面”的教學新布局,黨校教學體系不斷完善。平均每年舉辦各類主體班次10餘期,培訓幹部1000人左右。2008年共舉辦了5期主體班次的培訓,其中包括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和科級及以下幹部培訓班、2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四方區團幹部培訓班等,培訓人數達350人。在搞好乾部主體班培訓的同時,注重基層的需求,積極送課,為全區統計員進行了為期6天的繼續教育培訓,培訓人數190人。充分發揮了黨校培訓輪訓幹部的主渠道作用。
黨校自1992年以來承擔了中央黨校、中共山東省委黨校舉辦的函授大專和本科班的教學工作。教學中始終堅持“嚴謹治學、規範管理、質量第一、社會效益第一”的方針,辦學規模逐步擴大,辦學質量逐步提高,形成了自己的辦學特色,為社會培養了各類專業技術人才。多次得到上級黨校的表彰,被評為青島市先進黨校
科研方面,堅持“四個服務”的方針,加強科研組織管理,根據區委、區政府的實際需要,制定了科研計畫,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在精品製作上下功夫,做到科研題目責任到人。我校完成的《海爾國際發展戰略的范示研究》為省級調研課題。2008年緊緊圍繞四方區實際情況開展調查研究,實行科研工作目標責任制,科研工作取得豐碩成果。省級層面上,獲得了2006—2007年度全省黨校系統科研工作組織獎;在2008年山東省社會科學界學術年會上獲得了全省社會科學系統科研組織優秀單位獎,該獎是全省縣區一級黨校獲得唯一獎項,還有4篇論文分別獲得大會交流論文優秀獎,三篇文章入選大會交流論文;在2006-2008年度全省黨校系統社會調研網優秀調研報告評選中獲得一項優秀獎,獲得省委黨校人才測評中心組織的科學發展觀調研課題1項。市級層面上,完成市社科院《青島市經濟社會發展藍皮書2009》調研文章任務。今年共發表科研成果論文5篇,其中發表在國家級核心期刊4篇,省級優秀期刊1篇。在市委黨校和市社科院組織的研討會活動中,共完成論文28篇。共有7篇信息在省市委黨校通訊上發表,其中省委黨校發表4篇。
在認真抓好教學科研的同時,黨校堅持強化機關黨建和精神文明建設,被授予青島市精神文明單位、青島市文明單位標兵等榮譽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