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電視動畫《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改編自日本小說家虎虎原作的同名輕小說。電視動畫是在原作小說的基礎上將進行的二次創作,故而動畫劇情和人物設定上與原著有相當大的差異。電視動畫共2期,另有劇場版1部。

2011年12月28日,京都動畫宣布《中二病也要談戀愛!》動畫化的訊息。2012年7月10日,動畫官網正式開啟。電視動畫於2012年10月3日開始播放,全13話。其中起初TV未放送的第13話收錄在DVD&BD第7卷中,並於12月25日聖誕節首次電視播出。在中國台灣地區,電視動畫《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於2013年12月10日在 Animax頻道播放。

在2013年3月27日,隨《玉子市場》最終話公開了《中二病也要戀愛!》特報CM,而在同年5月10日發售的動畫資訊雜誌《Newtype》2013年6月號上推出了帶有“TV動畫第二期製作決定”字樣的海報,《中二病也要談戀愛!》動畫第二期的正式發表。

2013年6月9日,動畫官網發表了劇場版動畫《小鳥游六花·改~劇場版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上映的訊息。影片在2013年9月14日在全日本27家影院小規模上映。劇場版以六花的視角展開,包含第1期總集篇,另三分之一為新作劇情(包含涉及到第2期的過渡劇情)。

動畫第2期《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戀》,於2014年1月8日播放。

2018年1月6日,原創劇情的劇場版動畫《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Take On Me-》上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 原版名稱: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
  • 其他名稱: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 動畫製作京都動畫
  • 集數:全12話+TV未放送1話
  • 地區:日本
  • 原作:虎虎
  • 導演:石原立也
  • 劇本:花田十輝
  • 角色設計:池田和美
  • 作畫監督:池田和美
  • 音樂:虹音
  • 主要配音福山潤內田真禮赤崎千夏上坂堇淺倉杏美
  • 首播電視台TOKYO MX
  • 播放期間:2012年10月3日 - 2012年12月19日
  • 出品:中二病也要談戀愛製作委員會
  • 發行:PONY CANYON
  • 發行時間:2012年12月19日 - 2013年6月19日(全7卷)
劇情簡介,登場人物,學校,富樫家,小鳥游家,友人,1年4班同學,幕後製作,各話製作,分集劇情,動畫歌曲,主題歌,插入歌,音樂專輯,主題歌,歌曲集,原聲集,廣播劇,Blu-ray&DVD,短篇動畫,網路電台,CD,真實舞台,

劇情簡介

高中1年級學生富樫勇太在國中生時代是一名邪氣眼系中二病患者,但是他那樣的黑歷史已與國中生活一同畢業,現正享受著高中生活。雖然勇太對周圍的人隱瞞了自己曾患中二病的事情,但意想不到的是在某日,現役中二病患者兼同班同學的小鳥游六花強制與他締結了契約,故事便由此展開。

登場人物

學校

富樫勇太富樫勇太
富樫勇太(とがし ゆうた)
聲優:福山潤
7月7日出生,身高170cm,體重60kg,血型A型。
1年4班的班長。曾經的中二病患者,妄想時自稱“漆黑烈焰使(Dark Flame Master)”。為隱瞞自己的這段黑歷史,升上高中後特意選擇了一所沒有國中同學的學校就讀。本以為這樣便可以從這一切畢業,但卻在開學第一天就被中二病少女小鳥游六花看到了自己重複中二病行為的場景,其“漆黑烈焰使”的身份被六花深信不疑。有著很會照顧人的性格,無論在學校還是生活中都很照顧六花。
小鳥游六花小鳥游六花
小鳥游六花(たかなし りっか)
聲優:內田真禮
6月12日出生,身高150cm,體重47kg,三圍78/58/80cm,血型A型。
浜見中學出身。
勇太的同班同學,開學前兩天入住姐姐十花的公寓——勇太家的樓上。自我設定為“邪王真眼使(邪王真眼の使い手)”的現役中二病患者。右眼戴著金色的彩瞳,並總是戴著眼罩,左手則綁著繃帶。身材嬌小、皮膚白皙的美少女,班上男生全員投票的“可愛女生選拔賽”中獲得第四名。雖然是個美少女,但是在數學上簡直是毀滅性的無能。除了裁縫之外,其他能夠表現女孩子個性的技能直接全部為0。因為“紅色的果實會降低魔力”這樣的理由,不喜歡番茄之類的食物。(妄想)以名為“漆黑澤克斯原始型第二(Schwarz Sechs Prototype Mark II)”的自動傘為“武器”,擁有名為“永恆之槍”的攻擊和“漆黑之盾”的防禦。與勇太、五月七日、凸守、丹生谷等人組建同好會“遠東魔法午睡結社之夏(原文:極東魔術晝寢結社の夏)”。父親在三年前突然離世,六花卻至今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相信父親在“不可視境界線”另端的平行世界,在中學時代的勇太的“引導”下,為尋找“不可視境界線”而患上中二病。
丹生谷森夏丹生谷森夏
丹生谷森夏(にぶたに しんか)
聲優:赤崎千夏
8月30日出生,身高165cm,體重57kg,三圍86/57/83,血型B型。
西菱山中學出身。
勇太的同班同學,女班長。成績優秀,曾擔當入學儀式的新生代表。班上男生全員投票的“可愛女生選拔賽”的第一名,身材高挑美人。實際上與勇太一樣,在中學時代也是一名中二病患者,妄想自己是“實際已逾500歲、現存於世的正牌魔法師”,自稱“Mori Summer”(Mori即“森”的訓讀。“Summer”即夏),亦是被凸守視為重要之物的《黑暗聖典(Mabinogion)》的撰寫者。與勇太同樣的理由入讀這所學校,早先社團加入啦啦隊部,但為了銷毀凸守的《黑暗聖典》的抄本而加入到了小鳥游、勇太等人的社團。妄想時的必殺技是“基因貫雷槍(Gene Brionac)”。
五月七日茴香五月七日茴香
五月七日茴香(つゆり くみん)
聲優:淺倉杏美
身高155cm,體重54kg,三圍89/56/82cm,血型O型。
動畫原創角色。比勇太高一年級的前輩,有著毛茸茸軟綿綿的性格,是罕見的正牌天然。興趣是午睡,走到哪裡包裡面都裝著枕頭,擁有無論在哪裡都能睡覺的特技。同小鳥游、勇太等人組建同好會“遠東魔法午睡結社之夏(原文:極東魔術晝寢結社の夏)”,經常參與小鳥游、凸守等人的胡鬧,自稱“戰慄的黑暗魔魘使(Night Siesta)”。因為父親工作原因很小的時候就去了國外,國小和國中基本上沒上過,一直是請家教輔導。對一色誠的光頭非常感興趣。
凸守早苗凸守早苗
凸守早苗(でこもり さなえ)
聲優:上坂堇
身高143cm,體重45kg,三圍72/53/70cm,血型A型。
動畫原創角色。中等部三年生(升入高等部),六花、勇太等人的後輩。學習成績學年第一,並且高等部的推薦入學也已經入手。有著橫衝直撞的笨蛋性格,所以經常乾自取滅亡的事,是個貨真價實的笨蛋。自我設定為“雷神戰錘使(ミョルニルハンマーの使い手)”的現役中二病患者,(妄想)必殺技是“雷錘颶風(Mjolnir Tornado)”。兩年前在電磁海洋中與六花產生共鳴(在網路上相識)。憧憬著六花的“邪王真眼”,自稱是“邪王真眼使”六花的第一僕從。仰慕曾撰寫《黑暗聖典》的“森大人”(即丹生谷森夏),但卻因不識本人而稱丹生谷為“冒牌森大人”。雖然很在意自己的身高,但卻又極其討厭牛奶(純白聖水)。以本名“凸守”為第一人稱,句尾有“——でぇす(DEATH)”的口癖。
一色誠一色誠
一色誠(いっしき まこと)
聲優:保志總一朗
勇太高中後交上的第一個朋友。有著一根筋不氣餒的個性,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很帥氣的存在。為了獲取女生的歡迎而選擇加入了輕音部。由班上男生全員投票的“可愛女生錦標賽”的主要規劃者。因為“可愛女生選拔賽”的敗露而主動承擔責任,剃光頭謝罪(中學時隸屬棒球部,從而曾忍受了三年的光頭生活)。2年級時與勇太等人分到不同班級。
九十九七瀨九十九七瀨
九十九七瀨(つくも ななせ)
聲優:井上喜久子
勇太班級的班導師。雖然看起來很天然但意外地善於智取。說話時語尾有加上“u”的特殊腔調。愛稱是“小七(ナナちゃん)”。

富樫家

勇太的母親勇太的母親
勇太的母親(勇太の母)
聲優:天野由梨
勇太的媽媽。個性相當樂觀,對孩子們很寬容。勇太爸爸正獨自一人在雅加達工作中,而本人工作又非常忙,經常不在家。
富樫樟葉富樫樟葉
富樫樟葉(とがし くずは)
聲優:福原香織
勇太年長的妹妹,中學一年級生,十分能幹又懂事,非常擅長料理。
代替父母,與勇太兩個人一起包攬了全部的家事。
富樫夢葉富樫夢葉
富樫夢葉(とがし ゆめは)
聲優:設樂麻美
勇太年幼的妹妹,喜歡玩過家家的遊戲。雖然還是在上幼稚園的年齡,卻有著早熟的性格,經常要求玩一些過於現實化的過家家遊戲。認為哥哥和六花的設定很帥氣,對勇太的中二病也很感興趣,還能跟上他們的對話。
KimeraKimera
Kimera(きめら)
聲優:沖佳苗
動畫原創角色。小鳥游六花拾養的貓。為了讓它有使魔的感覺而取名Kimera。似乎擁有找出不可視境界線的能力,毛色為白灰相間,背上還有六花手制的翅膀和蛇尾。因六花的姐姐十花對貓過敏,而被寄養在富樫家。

小鳥游家

小鳥游十花小鳥游十花
小鳥游十花(たかなし とおか)
聲優:仙台惠理
動畫原創角色。六花的姐姐,住在勇太公寓的樓上。職業是在高級餐廳工作的主廚,料理水平很高,因而六花每天的便當總是非常豪華。是不怎么表現表情的類型,為人淡薄但是性格里對眼前的事也有不容分說的地方。陪夢葉玩過家家的時候也能看出來很會照顧人。對貓過敏。被六花妄想作“不可視境界線”管理局中的聖調理人(Priestess)、“邪王真眼”的敵人。
六花的母親六花的母親
六花的母親
聲優:岩男潤子
六花和十花的母親。在六花父親離世的一年後(故事開始的兩年前)將六花託付給六花的祖父母后離開了。因為隱瞞六花父親的死訊而被六花怨恨著。
六花的祖父(左)和祖母六花的祖父(左)和祖母
六花的祖父
聲優:中博史
六花和十花的祖父,住在鄉下。性格嚴肅認真,無法接受這樣的六花。
六花的祖母
聲優:野村須磨子
六花和十花的祖母,住在鄉下,和藹可親。一直把六花的中二病行為當做海盜遊戲。

友人

小友小友
小友(ともちゃん)
聲優:藤村步
《Lite篇》登場,六花中學時代的同班同學和唯一友人。
美香美香
美香(みかちゃん)
聲優:大坪由佳
《Lite篇》登場,樟葉國小時代的好友,認為中二病患的樟葉哥哥勇太很帥氣。
鈴木(左)和佐藤(右)鈴木(左)和佐藤(右)
佐藤(さとう)
森夏中學時代的友人。曾經的中二病患者,曾把嘴唇塗成紫色來裝弱病。
鈴木(すずき)
森夏中學時代的友人,眼鏡娘。曾經的中二病患者,以前曾說過“發現妖精了”之類的話。

1年4班同學

1年4班共有36名學生,其中有24名女生(原作小說中為13名男生、17名女生,共30名學生)。在Blu-ray&DVD的第3卷小冊子特集中公布了1年4班所有學生的姓氏、人設和座次。
1年4班學生座次表1年4班學生座次表
性別肖像姓氏或姓名(黑體)簡介
男生
米良米良
米良(めら)
主稅(左)主稅(左)
主稅(ちから)
行事委員。
造力造力
造力(ぞうりき)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根戶內(ねとない)
富樫勇太(とがし ゆうた)
委員長(班長)。
一色誠(いっしき まこと)
浮船浮船
浮船(うきふね)
大海原大海原
大海原(わたのはら)
琉加須琉加須
琉加須(るかす)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赤龍(せきりゅう)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靈界堂(れいかいどう)
福祉委員。
天神原天神原
天神原(てんじんばゐ)
女生
薊
薊(あさみ)
風紀委員。
街風街風
街風(つむじ)
法華津法華津
法華津(はけつ)
謝花謝花
謝花(しゃばな)
雷電雷電
雷電(らいてん)
巫部風鈴巫部風鈴
巫部風鈴(かんなぎ かざり)
聲優:白川愛實
11月14日出生,
身高159cm,
體重51kg,
三圍B83 W55 H81,
神子山中學出身,
1-4班可愛女生選拔賽第2名(並列)。
英
英(はなぶさ)
三好三好
三好(みよし)
小鳥游六花(たかなし りっか)
6月12日出生,
身高150cm,
體重47kg,
三圍B78 W53 H80,
浜見中學出身,
1-4班可愛女生選拔賽第4名。
丹生谷森夏丹生谷森夏
丹生谷森夏(にぶたに しんか)
8月30日出生,
身高165cm,
三圍B86 W57 H83,
體重57kg,
委員長(班長),
西菱山中學出身,
1-4班可愛女生選拔賽第1名。
枚方枚方
枚方(ひらかた)
圖書委員。
奴留湯奴留湯
奴留湯(ぬるゆ)
戶次信子戶次信子
戶次信子
6月24日出生,
身高156cm,
體重49kg,
三圍B79 W56 H81,
保健委員,
六大中學出身,
1-4班可愛女生選拔賽第2名(並列)。
子子子子子子子子
子子子子(すねごし)
放送委員。
惠比壽惠比壽
惠比壽(えびす)
雪丸雪丸
雪丸(ゆきまる)
笹
笹(ささ)
大津戀大津戀
大津戀
體育委員,
神子山中學出身,
1-4班可愛女生選拔賽第5名。
深度瀨深度瀨
深度瀨(ふかわたせ)
鎧
鎧(よろい)
槐
槐(えんじゅ)
登龍登龍
登龍(のぼりりゅう)
美化委員。
生天目生天目
生天目(なぼため)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豬俁(いのまた)

幕後製作

  • 原作:虎虎
  • 角色原案:逢坂望美
  • 製作:八田陽子(京都動畫)、磯山敦(波麗佳音)、井上俊次(Lantis)、中山佳久(TBS電視台)
  • 監督:石原立也
  •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
  •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池田和美
  • 美術監督:筱原睦雄
  • 色彩設計:竹田明代
  • 設定:高橋博行
  • 攝影監督:山本倫
  • 剪接:重村建吾
  •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 音響製作:樂音舍
  • 音樂:虹音
  • 音樂製作:Lantis
  • 宣傳:山口真由美(京都動畫)
  • 宣傳製作人:野島鐵平(京都動畫)、三輪靖史(京都動畫)
  • 動畫製作:京都動畫
  • 企劃協力:中嶋嘉美(BIG SHOT)、室市剛人(BIG SHOT)
  • 企劃製作人:八田英明(京都動畫)
  • 製作人:大橋永晴(京都動畫)、中村伸一(波麗佳音)、齋藤滋(Lantis)
  • 製作:中二病也要製作委員會(京都動畫、波麗佳音、Lantis、TBS)

各話製作

話數標題(日/中)劇本分鏡演出作畫監督
Episode Ⅰ
邂逅の…邪王真眼
邂逅的…邪王真眼
花田十輝
石原立也
河浪榮作
引山佳代
門脅未來
Episode II
旋律の…聖調理人
旋律的…聖調理人
三好一郎
植野千世子
Episode III
異端なる…雙尾娘
異端的…雙尾女孩
北之原孝將
丸木宣明
Episode IV
痛恨の…闇聖典
痛恨的…黑暗聖典
河浪榮作
引山佳代
Episode V
束縛の…十字架
束縛的…十字架
內海紘子
門脅未來
Episode VI
贖罪の…儰世主
贖罪的…救世主
三好一郎
植野千世子
Episode VII
追憶の…細園喪失
追憶的…樂園喪失
坂本一也
高橋博行
Episode VIII
二人だけの…逃避行
只屬二人的…逃避行
太田裡香
鴨居知世
西屋太志
Episode IX
混沌の…初戀煩
混沌的…初戀煩
北之原孝將
丸木宣明
Episode X
聖母の…弁當箱
聖母的…便當盒
武本康弘
內藤直
Episode XI
片翼の墮天使
單翼的墮天使
小川太一
河浪榮作
引山佳代
Last episode
終天の…契約
終天的…契約
石立太一
植野千世子
Extra Episode
(TV未播放)
煌めきの…聖爆誕祭
閃耀的…聖爆誕祭
內海紘子
門脇未來

分集劇情

第1話 邂逅的…邪王真眼
  告別中二病的過去,勇太準備以新姿態迎接高中新生活。然而,就在開學前夜,他遇上了落在自家陽台上的一名神秘少女。原來,這名叫做小鳥游六花的少女就是新班級的同學,剛剛搬到勇太家樓上。沒想到六花竟然是現役中二病患者,她意外地得知了勇太以往的中二病身份,並主動接近勇太。雖然勇太略為抗拒與她來往,但眼見少女冒失又不能不管,帶她到保健室,護送不認路的她回家,幫她搬運行李......看來真正脫離中二病的路還遠呢。
第2話 旋律的…聖調理人
  勇太的高中生活已經開始了一段時間,雖然他還在小心翼翼以免暴露自己的中二病過去,身邊也有六花這樣的現役中二病,但他還是順利地融入到新班級。在一色誠的推薦下還成為了班長,與森夏一起打理班級的大小事務。某一個晚上,六花見到了一隻貓,礙於姐姐十花的過敏症而無法在家中收養。聽聞二年級有人在尋貓,六花在勇太的陪同下來到了二年級的教室,找到了茴香學姐。結果此貓非彼貓,於是圍繞養貓的問題,六花的姐姐發生了爭端,結果貓最終還是被勇太家收養了。
第3話 異端的…雙尾女孩
  高一的新生們出席了社團介紹的說明會後,紛紛開始選擇適合自己的社團。就在這時,六花也打算在校園內設立自己的社團,並且打算邀勇太入團當部長。雖然勇太馬上拒絕,但後來還是半推半就地與六花開展了招募工作。在招募過程中,他們與茴香的午睡部合併。為了填補人員不足的問題,六花“召喚”了後輩,自稱是魔王真眼僕從的凸守早苗來助陣參與。在七瀨老師的安排下,同好會“極東魔術午睡結社”終於成立了。
第4話 痛恨的…黑暗聖典
  六花秘密發起的同好會“極東魔術午睡結社”隨著森夏的加入而改名“極東魔術午睡結社之夏”。對於這個全班第一美少女的加入,勇太不由得各種遐想。某個周日,森夏以“有事相談”的藉口到了勇太家做客。結果,在勇太家裡,森夏暴露了自己中二病的過去,她加入這個同好會的目的原來是為了銷毀自己在中二病時期胡亂製作的“黑暗聖典”的複印本,而複印本的持有者就是現役中二病的凸守早苗。森夏與早苗圍繞聖典的爭鬥就這樣開始了。
第5話 束縛的…十字架
  “極東魔術午睡結社之夏”這個不知道乾什麼的同好會迎來了解散危機,原因是發起人六花數學考試的成績過於惡劣,激怒了數學老師,如果下次考試成績提不上去,同好會必須解散。為了挽救危機,六花打算以幫忙打理學校雜物的形式抵消解散的危機,卻反而使事態惡化。要挽救這次危機,還是要老老實實地的學習。於是,勇太再次出手相助,輔導六花學習。結果,勇太連哄再騙地經過數日的奮鬥,終於幫助六花度過危機。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動畫歌曲

主題歌

  • OP主題歌《Sparkling Daydream》
    作詞、作曲、編曲、主唱:ZAQ
  • ED主題歌《INSIDE IDENTITY》
    作詞、作曲、編曲:ZAQ,主唱:Black Raison d'être(小鳥游六花、丹生谷森夏、五月七日茴香、凸守早苗)

插入歌

  • 《始まりの種》(第8話)
    作詞、作曲、編曲、主唱:ZAQ
  • 《君のとなりに》(第10話)
    作詞、作曲、編曲、主唱:ZAQ
  •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第10話)
    作詞:永六輔,作曲:今泉隆雄,編曲:虹音,主唱:小鳥游六花(內田真禮),原唱:坂本九

音樂專輯

主題歌

OP封面OP封面
【專輯名】OP主題歌《Sparkling Daydream》
【發售日】2012年10月24日
【歌】ZAQ
【收錄曲】
01.Sparkling Daydream
作詞・作曲・編曲:ZAQ
02. モノクロームモンスター
作詞・作曲・編曲:ZAQ
03. INSIDE IDENTITY
作詞・作曲・編曲:ZAQ
04. Sparkling Daydream (off vocal)
ED封面ED封面
【專輯名】ED主題歌《INSIDE IDENTITY》
【發售日】2012年11月21日
【歌】Black Raison d'être(內田真禮、赤崎千夏、淺倉杏美、上坂堇)
【收錄曲】
01. INSIDE IDENTITY
作詞・作曲・編曲:ZAQ
02. OUTSIDER
作詞・作曲・編曲:ZAQ
03. INSIDE IDENTITY (off vocal)
04. OUTSIDER (off vocal)

歌曲集

角色歌CD封面角色歌CD封面
【專輯名】Vocal Mini Album《暗黒虹彩樂典(Dark Iris Musical Grammar)》
【發售日】2012年12月26日
【收錄曲】
01.君へ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Lite》OP)
作詞・作曲・編曲・歌:ZAQ
02. 覚醒ラグナロク -暗黒黙示録-
作詞・作曲・編曲:ZAQ、歌:小鳥游六花 (cv. 內田真禮)
03. でいなばよって☆マサリモ
作詞・作曲・編曲:ZAQ、歌:丹生谷森夏 (cv. 赤﨑千夏)
04. ひるねぶ Diary
作詞・作曲・編曲:ZAQ、歌:五月七日くみん (cv. 淺倉杏美)
05. Dark Death Decoration
作詞・作曲・編曲:ZAQ、歌:凸守早苗 (cv. 上坂すみれ)
06. 漆黒に躍る弧濁覇王節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Lite》ED主題歌)
作詞・作曲・編曲・歌:ZAQ

原聲集

原聲CD封面原聲CD封面
【專輯名】OST《Sound of a small love & chu-2 byo story》
【發售日】2013年1月9日
【收錄曲】
Disc: 1
01. Sparkling Daydream (TV size)
02. Welcome to the Chu-2 byo world!
03. 中二病とはなんぞや
04. 神秘の少女との出逢い
05. 憧れの普通生活よ
06. Cute and chu-2 byo
07. 浮かれ笑顏でGo!
08. Chu-2 byo is cool!
09. comical boys
10. The Dark Hero
11. 憎めない女の子
12. 上手く行かないこともあるってもんで
13. 停滯な感情
14. 夕暮れと寄り添う感情
15. 行動の先に何かがあるのだ
16. ガッカリ學生時代
17. 感情、その名は「悲哀」
18. 心の隙間に不安がやってくる
19. そんなこともあるよね
20. 期待しちゃっていいんです
21. おいおい、大丈夫か?
22. 私にも見える
23. 魔王降臨~壱~
24. 魔王降臨~弐~
25. 魔王降臨~參~
26. 平和な日常が一番の幸せ
27. 妄想凸守旋律~補完~
28. 妄想凸守旋律~革新~
29. 妄想凸守旋律~合體~
30. そして明日も中二病は続くのであった
Disc: 2
01. 妄想バトル~華麗會心~
02. 妄想バトル~カタルシス~
03. 妄想バトル~聖戦~
04. 妄想バトル~伝說召喚~
05. すれ違う心と心
06. 暖かさに包まれて日は暮れる7. 始まりの種【第8集插入曲】
作詞・作曲・編曲・歌:ZAQ
08. 不可視境界線を探して
09. 落ちるな!
10. 君のとなりに【第10集插入曲】
作詞・作曲・編曲・歌:ZAQ
11.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第10集插入曲】
作詞:永六輔,作曲:今泉隆雄,編曲:虹音,歌:內田真禮
12. 悲しき妄想バトル
13. 悲しき妄想バトル~piano~
14. 手放したものを取り戻しに
15. 想う者同士の再開
16. それは本當にあったんだ
17. 理解と愛情と優しい眼差し
18. 戀は続いていく
19. 予告編~中二病ワールドの開幕~
20. 予告編~中二病の真実~
21. 攜帯ギャルゲーム
22. 映畫音楽的ロマンス23. Sparkling Daydream~piano~24. INSIDE IDENTITY~piano~
25. 中二病アイキャッチ~ミステリアス~
26. 中二病アイキャッチ~不安~
27. 中二病アイキャッチ~コミカル~
28. 中二病アイキャッチ~ギャグ~
29. 中二病アイキャッチ~ロマンチック~
30. 中二病アイキャッチ~美しさ~31. INSIDE IDENTITY (TV size)

廣播劇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專輯名】廣播劇CD《極東魔術晝寢結社の夏に聞く黙示録 》
【發售日】2013年2月27日
【參演】福山潤、內田真禮、赤崎千夏、淺倉杏美、上坂堇
【CD目錄】
01. プロローグ
02. 特異點に封印されし黒の禁書目録
03. 戦栗のナイトシエスタ
04. リアルおままごと
05. 邪王真眼第一のサーヴァント VS ニセモリサマ
06. 私のお兄ちゃん
07. マスマティックスラグナロク
08. ミョルニルトルネード
09. エピローグ

Blu-ray&DVD

卷數發售日收錄話
1
2012年12月19日
Episode Ⅰ & Episode Ⅱ
2
2013年01月16日
Episode Ⅲ & Episode Ⅳ
3
2013年02月20日
Episode Ⅴ & Episode Ⅵ
4
2013年03月20日
Episode Ⅶ & Episode Ⅷ
5
2013年04月17日
Episode Ⅸ & Episode Ⅹ
6
2013年05月15日
Episode Ⅺ & Last Episode
7
2013年06月19日
Extra Episode + Lite全6話

短篇動畫

網路短篇動畫《中二病也要談戀愛!Lite》(簡稱“Lite”篇)於2012年9月27日起在YOUTUBE的京都動畫官方頻道及動畫官方網站上限時播放,全6話,並收錄在Blu-ray&DVD的第7卷中。
話數標題(日文)標題(中文譯名)發布日
第1話
バレーボール
排球
2012年09月27日
第2話
邪王真眼黎明篇
邪王真眼·黎明篇
2012年10月04日
第3話
わたしのお兄ちゃん
我的哥哥
2012年10月11日
第4話
肉じゃが作るよ!
來做馬鈴薯燉肉吧!
2012年10月18日
第5話
眠れる放課後の美少女
放學後的沉睡美少女
2012年10月25日
第6話
凸守 VS 丹生谷
凸守 VS 丹生谷
2012年11月01日

網路電台

電視動畫《中二病也要談戀愛!》的廣播劇《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闇の炎に抱かれて聴け~》於2012年10月1日開始每周一在日本網路電台“音泉”上播放。主持人由電視動畫中四位女生角色的聲優內田真禮、赤崎千夏、淺倉杏美、上坂堇擔當。

CD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專輯名】Radio CD《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闇の炎に抱かれて聴け~》vol.1
【發售日】2013年2月13日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專輯名】Radio CD《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闇の炎に抱かれて聴け~》vol.2
【發售日】2013年4月26日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專輯名】Radio CD《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闇の炎に抱かれて聴け~》vol.3
【發售日】2013年8月28日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專輯名】Radio CD《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闇の炎に抱かれて聴け~》vol.4
【發售日】2013年12月18日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專輯名】Radio CD《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闇の炎に抱かれて聴け~》vol.5
【發售日】2014年4月25日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專輯名】Radio CD《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闇の炎に抱かれて聴け~》vol.5
【發售日】2014年4月25日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專輯名】Radio CD《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闇の炎に抱かれて聴け~》vol.7
【發售日】2014年7月2日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專輯名】Radio CD《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闇の炎に抱かれて聴け~》vol.8
【發售日】2014年8月29日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京都動畫改編的電視動畫)
【專輯名】Radio CD《中二病でも戀がしたい!~闇の炎に抱かれて聴け~》vol.9
【發售日】2014年8月29日

真實舞台

電視動畫《中二病也要談戀愛!》中出現的場景取材自現實場景,動畫的真實舞台主要是在日本的滋賀縣大津市(琵琶湖南岸)及其周邊地區。
在動畫中,生活場景主要取景自大津市瀨田,如作品中出現的公園(唐橋公園)、橋樑(瀨田川共同橋、瀨田川橋樑、瀨田川大橋)、神社(檜山神社)。而主人公所居住的住宅區在作品中位於瀨田川東岸·中國風的唐橋公園前,不過實際上那裡是三洋電機的工廠,並不存在什麼住宅區。小鳥游的祖父母所居鄉下的真實舞台是福井縣美浜町,而他們的住宅實景則位於滋賀縣的近江八幡市安土町(琵琶湖東岸)。
作品中的電車站取景自京阪線沿線的車站,如京阪穴太站(大津市穴太二丁目8-1)、京阪石山站(大津市粟津町6-26)。
主人公就讀的學校校舍內部的真實舞台是位於滋賀縣蒲生郡日野町的舊鐮掛國小中的廢校舍,而校門則取景自近江八幡國小校的校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