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血壓日

世界高血壓日

高血壓病是一種世界性的常見病、多發病,嚴重威脅著人類健康。為此,1978年4月7日,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心臟病學會聯合會決定將每年的5月17日定為“世界高血壓日”,旨在引起人們對防治高血壓的重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世界高血壓日
  • 別稱:高血壓日
  • 節日時間:每年5月17日
  • 節日起源:機構設定
  • 節日意義:為了喚起全球所有的人對高血壓防治的重視
  • 設立機構世界衛生組織
  • 設定時間:1978年4月7日
組織機構,設立宗旨,歷年主題,

組織機構

高血壓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是最常見的心血管病,也是腦卒中和冠心病發病的最重要危險因素,被稱為影響人類健康的“無形殺手”。自20世紀70年代 “世界高血壓聯盟”成立以來,該組織對一直致力於高血壓的防治工作,並把每年的5月17日定為“世界高血壓日”,以更好的在全球範圍內喚起人們對高血壓防治的重視。
家庭自測血壓的目的是呼籲公眾尤其是高血壓患者重視自測血壓,及時了解自己的血壓情況,提高治療依從性,以便更好的控制高血壓。自測血壓對提高高血壓患者治療的主動性,控制高血壓有積極意義,對高血壓的鑑別診斷,療效評估及心血管病發生危險的預測均有重要價值。

設立宗旨

高血壓是危害人類健康的最主要的慢性疾病。它涉及到的面很廣,危害嚴重,現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健康醫學問題,也對社會產生重大的影響。
世界高血壓日世界高血壓日
20世紀70年代以來,因為非常重視在全球範圍內對高血壓的防治工作,最主要的一項成果就是建立了世界高血壓聯盟這一組織,這一組織是由各個國家的高血壓聯盟小組組成的,在各個國家的高血壓聯盟是由各個國家的流行病學、臨床各個方面的專家組成的
世界高血壓聯盟的主要任務就是教育與宣傳,教育全民包括患者和醫務人員要有一個科學的合理的生活方式,預防高血壓的發生。宣傳治療高血壓的重要性等等。
世界高血壓聯盟決定從2005年起將每年5月17日定為了世界高血壓日。我們國家在1989年5月12號也正式成為世界高血壓聯盟的盟員,也成立了相應中國高血壓聯盟

歷年主題

2005高血壓意識
2006預防高血壓病的治療
2007健康飲食健康血壓
2008在家測量你的血壓
2009糖尿病和高血壓:兩個無聲的殺手
2010健康的體重,健康的血壓
2016知曉你的血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