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新秩序第二次圓桌會議

世界新聞新秩序第二次圓桌會議是1986年4月2日至7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由聯合國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根據聯合國大會1985年12月通過的32/82B決議和教科文組織119次會議的決定聯合召開。會議的目的是總結第一次圓桌會議(1983年9月)後在建立世界新聞新秩序方面所取得的進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世界新聞新秩序第二次圓桌會議
  • 舉辦時間:1986年4月2日至7日
  • 舉辦地點: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 組織機構:聯合國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會議中心議題有二:一是評估建立世界新聞新秩序所採取的實際行動和所取得的實際經驗;二是提出今後行動的建議。會議共討論了四個問題:(一)國際間的新聞流動與消除不平衡問題;(二)新聞媒介的自由和信息交流的多樣化問題;(三)接近與參與信息交流問題;(四)傳播事業的內在發展和傳播技術問題。參加此次圓桌會議的共有來自五大洲25個國家的25名正式代表。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研究所副所長、副研究員徐耀魁作為正式代表應邀參加了這次會議。除正式代表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新聞專業國際組織的觀察員、聯合國及教科文組織的官員等60多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