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哭不哭,痛痛飛走吧

不哭不哭,痛痛飛走吧

《不哭不哭,痛痛飛走吧》是由輕文學作家三秋縋著作,插畫家E9L負責插畫,MediaWorks文庫所屬的輕文學作品。

該書日文版由ASCII MEDIA WORKS發行,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發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不哭不哭,痛痛飛走吧
  • 原版名稱:いたいのいたいの、とんでゆけ
  • 作者:三秋縋
  • 插畫:E9L
  • 譯者:邱鍾仁(中國台灣)
  • 出版社ASCII Media Works
  • 所屬文庫:MediaWorks文庫
  • 刊行冊數:一卷完結
  • 出版時間:2015年8月6日
  • 其他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中國台灣) 
劇情簡介,登場人物,出版信息,

劇情簡介

「陪我一起復仇吧!殺人兇手先生。」
十天后,少女將會死去,而殺了她的人是我。
在二十二歲那年的秋天,
孑然一身的我撞死了一個女生,成了殺人犯——本來應該是這樣。
但被我殺死的少女將死亡的瞬間「延後」,
藉此多獲得了十天的時間。
她決心將這寶貴的十天,
用來報復糟蹋她人生的那些人,
當然,做為殺了她的代價,我必須協助她復仇。
在一次次的復仇當中,我們不知不覺地接近了真相,
接近隱藏在我們兩人邂逅背後的真相。
那是一段既悲傷又溫暖的日子所留下的記憶,
就是那天,我們——說再見的時候……
網友熱淚推薦──
說了「痛痛飛走吧」疼痛並不會真的消失,但真實存在於其中的,是愛。
當我深陷於漆黑的谷底中,只要能點燃一根火柴就很幸福!
我重新體認到「生命」是如何沉重,同時也是多么地貴重。

登場人物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
秋月霧子
日隅霧子→秋月霧子(原父親日隅死後,母親改嫁改姓秋月)
大規模延後前的世界:在離開原來與湯上瑞穗一起就讀的國小後,開始與湯上瑞穗持續當筆友近五年,五年中周邊的環境發生了巨大的改變。父親日隅先生腦中風死亡,母親在幾個月後與現繼父秋月先生再婚,並多了一位姐姐,但在婚後與母親經常受到繼父秋月先生的折磨,毆打。
與湯上瑞穗通信的第五年,受到湯上瑞穗見面的邀請,相約見面的當天卻受到老師的懷疑是偷取錢包的人被強行留下,超過了相約時間後不顧被懷疑直接衝出教職員辦公室朝與湯上瑞穗相約的地方去,但在去的途中被騎腳踏車的湯上瑞穗撞到(未認出撞到自己的人是湯上瑞穗),後被秋月霧子拜託前往兩個人相約見面的車站。到達車站後未看到湯上瑞穗因而失望,然後在座位上與撞到自己的湯上瑞穗閒聊通過湯上瑞穗穿的衣服認出撞到自己的這個少年就是湯上瑞穗。
之後因為常去的圖書館在整修去湯上瑞穗的家裡暫住,告知家裡的情況,以及自己擁有「延後」的能力。在短暫的寧靜時間後,某天秋月霧子回家時發現母親倒在家門前的地板上,在想叫救護車時遭到繼父毆打昏厥,醒來時確認母親已經死亡想要逃離時遇到了前來自己家的湯上瑞穗,簡單告知情況後,湯上瑞穗進入屋中用菜刀將秋月霧子的繼父殺死。
然後兩人一起前往遊樂園,遊玩雲霄飛車隨後意外發生,雲霄飛車脫離軌道,湯上瑞穗死亡,秋月霧子深感這是自己的責任發動大規模「延後」將兩人重逢的事實「取消」,讓湯上瑞穗得以繼續活著。
大規模延後的世界:與湯上瑞穗通信的第五年,受到湯上瑞穗見面的邀請,但並沒有如約定的時間覆約,後被湯上瑞穗喝醉駕車撞死,撞到的瞬間發動「延後」延遲了死亡。
以此契機湯上瑞穗開始幫助秋月霧子殺人,後在殺人過程中與湯上瑞穗的關係有所進展,後被湯上瑞穗發現真實身份為日隅霧子,最後兩人在隨著遊樂場逐漸消失時被湯上瑞穗摸著頭說「不哭不哭,痛痛飛走吧。」
秋月霧子(圖左人物)秋月霧子(圖左人物)
湯上瑞穗
大規模延後前的世界:在日隅霧子離開後,按部就班的升學,與日隅霧子持續當筆友近五年。
與日隅霧子通信的第五年,邀請其見面,但在去的途中騎腳踏車撞到秋月霧子,後被秋月霧子拜託前往兩個人相約見面的車站,以此為契機兩個人再次在一起。
之後在秋月霧子因為圖書館整修無處可去時,推薦其來自己的住處暫住,在短暫的寧靜時間後,某天去秋月霧子家時發現其受傷的模樣,簡單知曉情況後進入家中將秋月霧子的繼父用菜刀殺死。
然後兩人一起前往遊樂園,遊玩雲霄飛車隨後意外發生,雲霄飛車脫離軌道,導致死亡。
大規模延後的世界:過著很慘澹的人生,單方面斷絕了與日隅霧子持續了五年的通信,因好友的死才準備重新拾起過去五年的通信,隨後寫了一封信件寄給日隅霧子,告知突然斷了信件的理由及想邀請見面。
按照信件上寫的見面當天避未見到日隅霧子後失望去便利店買酒喝醉後駕車不小心撞死了日隅霧子(此時並沒有發現原本該被撞死的少女就是日隅霧子),以此為契機,知曉「延後」能力的存在及幫助她殺人。
之後在殺人過程中與秋月霧子的關係有所進展,發現真實身份為日隅霧子,最後兩人在隨著遊樂場逐漸消失時摸著秋月霧子的頭說「不哭不哭,痛痛飛走吧。」
湯上瑞穗(圖右人物)湯上瑞穗(圖右人物)
進藤
湯上瑞穗好友。
藝大生
湯上瑞穗公寓隔壁住戶。

出版信息

本書日文版由MediaWorks文庫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書店代理發行。
日文版出版日日文ISBN繁體中文版出版日繁體中文ISBN
2014年11月22日
978-4-04-866856-9
2015年8月6日
9789863666547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