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聞名世界的100個女人

不可不知的聞名世界的100個女人

基本介紹

  • 書名:不可不知的聞名世界的100個女人
  • 出版社:中國華僑出版社
  • 頁數:323頁
  • 開本:16
  • 品牌:中國華僑出版社
  • 作者:宋師道
  • 出版日期:2013年6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9787511335999
內容簡介,圖書目錄,序言,

內容簡介

《不可不知的聞名世界的100個女人》編輯推薦:無論你身處什麼環境、什麼狀態,讀過此書的朋友定會從她們的事跡中感悟到歷史的玄機,找到思考的方法,領悟到生存智慧和為人哲學。以人為鑑,可以明得失。靜心研讀,細心體悟,相信此書定會讓你受益匪淺。

圖書目錄

第一章母儀天下;女子掌政平四海
施展美色政治的女法老——克麗奧佩特拉七世/2
終結“波斯戰神”的女王——托米麗司/5
柏柏爾人的女先知——卡希娜女王/9
衣索比亞的歷史疑雲——示巴女王/10
從奴隸到女王的傳奇——莎吉蕾杜/l2
一統北歐三國的女王——瑪格麗特一世/l5
締造西班牙的霸主地位——伊莎貝爾一世/18
女扮男裝的埃及法老——哈特舍普蘇特/21
都鐸王朝的“童貞女王”——伊莉莎白一世/22
非洲的“貞德”——恩津加女王/25
終身未婚的傳奇女王——克里斯蒂娜/28
奧地利的國母——瑪麗婭·特蕾莎/31
與彼得大帝齊名的女皇——葉卡捷琳娜二世/34
“日不落帝國”的締造者——維多利亞女王/37
巾幗不讓鬚眉——章西女王/40
印度的鐵娘子——英迪拉·甘地/42
善用手腕的“鐵娘子”——柴契爾夫人/45
美國最年輕的第一夫人——傑奎琳·甘迺迪/48
中國封建王朝首位臨朝稱制的女人——呂雉/51
功過任評說——武則天/55
大清朝的國母——孝莊文皇后/58
第二章
技高一籌,科學史上話紅顏
世界上第一個程式設計師——奧古斯塔·愛達·洛天雷斯/6z
獨一無二的諾貝爾獎獲得者——瑪麗·居里/64
瑞典核裂變之母——莉澤·邁特納/67
20世紀最負盛名的女性遺傳學家——麥克林托克/71
現代環保運動之母——蕾切爾·卡遜/74
最早分析出分子結構的科學家——霍奇金/76
好萊塢的CDMA之母——海蒂·拉瑪/78
黑猩猩之母——簡·古道爾/81
挑戰愛因斯坦的美女教授——藍道爾/86
劃破夜空的才女——王貞儀/89
中國空氣動力學的奠基者——陸士嘉/93
東方的居里夫人——吳健雄/97
中國的居里夫人——何澤慧/100
太空材料之母——林蘭英/l03
中國電子顯微學的先驅——李方華/l06
世界上首位進入南極腹地的女地質學家——金慶民/10S
在火星上留下中國人的名字——王阿蓮/ll3
中國香港首位“女性諾貝爾獎”得主——葉玉如/l l6
制伏禽流感的女科學家——陶一之/l20
第三章
堂舵巾幗。財富榜上傳佳話
香水王后——雅詩·蘭黛/l24
芭比娃娃之母——露絲·漢德勒/128
……
第四章蕙質蘭心,佳人如玉心如鏡
第五章德才兼備,耀世驚鴻美名揚

序言

她們也許是號令天下、玩弄權勢於鼓掌之間的帝王;也許是兢兢業業、青春漸逝心依舊的科學泰斗;也許是才藝兼具、富可敵國的商界精英;也許是蘭心蕙質、人類社會的精神領袖;抑或是才華出眾、身先士卒的行業佼佼者。她們用自己的行動共同訴說了一個不可爭議的事實——人類歷史進程中並非只有男性的足跡,女子永遠是社會的半邊天。
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女性將自己如花的青春、冰雪般的智慧和洋溢的熱情獻給了她們鍾愛的人,獻給了紛繁交錯的繽紛世界,她們在政治舞台上大顯身手,在生命旅途上奔波奮進,千般姿態,萬種柔情,都無一例外地銘刻在史冊上。
早在1868年,馬克思就在致友人的信中指出:“沒有婦女的酵素就不可能有偉大的社會變革。”事實也證明了馬克思的觀點,如叱吒風雲的。政壇鐵娘子瑪格麗特·柴契爾、兩次摘得諾貝爾獎的瑪麗·居里、被法國總統讚譽為世界“最傑出女作家”的波伏娃……無一不是當時時代的代表和象徵,她們的精神和創舉已經凝結於歷史的長河中,影響著一代又一代人。
在當今經濟科技高速發達的文明社會,經濟、政治和法律領域,男女平權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的共識,包括科學、文化、藝術等領域在內,人類社會生活的幾乎每個角落都有傑出的女性撐起了半邊天,如從醜小鴨蛻變到黑天鵝的美國脫口秀女王奧普拉·溫弗瑞、締造哈利·波特的魔法媽媽——喬安妮·凱薩琳·羅琳、中國香港首位“女性諾貝爾獎”的獲得者葉玉如,等等,都是當今社會各行業女性的楷模。
人們常用蕙質蘭心來形容女子善良的本性,但社會的兩面性總在制·約著人性最本真的東西,繁榮的現代社會背後也充斥著物慾橫流、唯利是圖的貪念,人們的價值觀受到極大衝擊,盲目的急功近利讓許多人逐漸產生憤世嫉俗的惡念,女人的本性和本真同樣也受到了世俗的束縛:對愛情的迷茫、對工作的迷惘、對物質的迷戀,讓一個個蘭心蕙質的女子步入迷途,迷失了自我,英國哲學家弗朗西斯·培根說:“讀史使人明智。”孔子也曾說過:“見賢思齊焉。”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為此,我們對古今中外各階層、各行業的著名女性的事跡一書,希望所有的女性在讀完此書後都能修煉出一顆明智淡泊的心,以清醒的心智和從容的步履坦然走過人生的匆匆歲月。
本書甄選出的100位曾名噪一時,甚至影響或改變了文明進程的著名女性,將她們鮮為人知的逸事如電影般呈現出來,翔實而生動,也許她們並非十分完美,但每一位都特立獨行,以她們的善良、美麗、智慧、獨立成就自己、改變世界,推動社會進步。她們以自己的歡欣、自己的痛苦、自己的血與淚和奮鬥的汗水,在歷史舞台上深深地打下了自己的烙印,在滾滾的紅塵中寫下了巾幗英雄的篇章。無論你身處什麼環境、什麼狀態,讀過此書的朋友定會從她們的事跡中感悟到歷史的玄機,找到思考的方法,領悟到生存智慧和為人哲學。以人為鑑,可以明得失。靜心研讀,細心體悟,相信此書定會讓你受益匪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