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良造

不二良造

“不二良造”屬於木九十品牌產品。註解:(不二)獨一無二,(良造)優良的製造工藝,不二良造眼鏡帶有濃郁的和風氣息,由不二良造團隊遠渡重洋帶到中國,並由手藝精良的眼鏡工匠精心製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不二良造
  • 所屬公司:澤聯創投資有限公司
  • 所屬行業:設計、生產、品牌營運
木九十,材質,工藝,

木九十

和澤聯創投資有限公司於2012年成立於深圳,是國內集設計、生產、品牌營運為一體的潮流品牌運營公司。於2012年收購木九十及旗下品牌。
“木九十”眼鏡旗下品牌:木九十、不二良造、wakeup
品牌圖片品牌圖片

材質

木九十旗下品牌眼鏡主要以實木與板材為主,其中實木主要採用花櫚木和檀木,板材採用醋酸纖維。
花櫚木:木中黃金,結構勻稱,木紋順暢美麗,木質堅硬不受溫度濕度的影響,不易變形,甚細至細,比重較輕,幽香芬芳。
檀香木:材質堅實,硬度大,細膩、光滑、手感好、香氣醇厚,韌性強,結構細緻,紋理均勻,耐腐性強,質的堅硬。
板材:學名叫醋酸纖維素,是一種熱塑性材料,板材眼鏡用這種材料的最多,醋酸纖維素易著色,易加工拋光,不會老化、不易燃燒,耐光性好。

工藝

切樁頭:切樁頭是指依照圖紙在選定的樁頭線材上切割出樁頭型材。樁頭是鏡圈和鏡腳的連線處,一般是彎形,在一副眼鏡架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如果樁頭斷裂,那么眼鏡的整體構架就會崩塌;如果樁頭彎曲的角度發生偏差,鏡架就無法服帖地戴在耳朵上。這道工藝要求工匠師傅具有多年經驗從而確保切樁頭的動作力度恰到好處。
銼樁頭:銼樁頭是指對樁頭切面進行反覆打磨,使其表面光滑平整,幾何角垂直立體。眼鏡樁頭的平滑度直接關乎您的細微感受,工匠師傅幾百次的銼磨,確保了鏡圈和鏡腳嚴絲合縫的連線。
刮脾:刮脾是指將鏡腳的表面刮出凹痕。鏡腳將直接貼合您的皮膚,我們對於它的平滑度、美觀度給予高度的重視。我們的匠人師傅要對著光線細緻的觀察,慢慢的刮削,去除每一寸多餘的材料。
彎脾:彎脾是指將鏡腳尾端彎曲到一定弧度。這個弧度要與您的耳朵實現完美貼合,弧度過大或過小都無法實現舒服的佩戴。
拋光打蠟:拋光是利用柔性拋光工具和磨料顆粒或其他拋光介質對工件表面進行修飾加工;打蠟是通過塗白蠟或亮光蠟來增加工件表面的潤光度。一副漂亮的鏡架,需要晶瑩的光澤來展現它的獨特風采。為此,我們採取手工配合機械的方法進行一次又一次的反覆拋光打蠟,以求最大限度降低鏡架表面的粗糙度,實現平面質感。
燒圈:燒圈是指通過手工配合機械的方法塑造鏡圈。鏡圈是鏡架中最靈動的部分,它集中展現了眼鏡的設計風格,並直接關乎您的未來選擇。超過72小時的固定整形過程,創造了持久耐用的商品屬性。鏡圈的形狀、大小,代表著眼鏡的基本品相,這種品相將決定眼鏡與您臉型的契合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