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六十二中學

上海市第六十二中學

上海市第六十二中學是黃浦區一所完全中學,坐落於重慶北路270號。自1931年在此創辦學校,幾經變遷,迄今已逾70年,其前身原是私立學校,師資較薄弱,設施簡陋。1951年,政府將私立正華、光中、博仁三校合併,改名為私立群力中學,建立工會,提高教師地位。學校性質有了初步改變。1956年,政府接辦私校,又將私立正中、夏光與群力合併,改為公立,定名為“上海市第六十二中學”。從此,學校獲得新生,由私立舊校,變成一所社會主義的新型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上海市第六十二中學
  • 創辦時間:1931年
  • 所屬地區:上海市
  • 高級教師:17人
簡介,設施,教師,校風,榮譽,

簡介

上海市第六十二中學,坐落於重慶北路270號,已於2007年與原上海市儲能中學撤二建一,定名為“儲能中學”。

設施

學校原校舍本是清末大官僚李鴻章的私宅,是三幢三層樓的磚木結構建築,教室狹小,光線不足,本不宜用作學校。尤其經過十年“文革”浩劫,校舍受損嚴重。1979年,經市教育局批准,耗資50多萬,歷時兩年,建成標準化的新校舍。此後,又陸續進行基建,增添設備,現在學校不僅擁有正規化的大型雙套理化實驗室,還有電子計算機房、語音室、電化教室、禮堂、體育健身房、桌球室、教工休息室、食堂以及校辦廠房等,教學與生活條件都大為改善,為教學質量的持續提高提供了物質保障。

教師

該校擁有一支素質好、業務強的教師隊伍。客觀上是由於五校合併,加以不斷充實,師資力量雄厚,中老教師居多。主觀上是由於領導重視,教師本身嚴於律已,努力進修,逐步形成了學有專長、經驗豐富、勤懇踏實、敬業愛生的師資隊伍。穭學科都有治學嚴謹的學科帶頭人,他們都以高尚的情操,精湛的業務帶動了全組教師,培養了一批中青年教師。現在好幾位高級教師顴骨幹教師,都是他們帶教出來的,有的已是第三、四代傳人了。許多青年教師脫穎而出,日趨成熟,其中24人次在市、區教學大獎賽中獲一、二等獎,六人評為區優秀教師。在該校現任教師隊伍中,有高級教師17人、一級教師61人。評為全國、市級優秀教師優秀園丁等稱號12人,獲得區各種榮譽稱號的78人。
60多年來,尤期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該校已為祖國培養和造就了數以萬計的各行各業建設人才,遍及全國,在各條戰線發揮不同作用,他們中有的已成為教授、學者、科學家工程師,成為企業界、文藝界、新聞出版界、教育界、科技界、醫療衛生界的知名人士。其中韓啟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
學校今天的規模與成就也離不開校辦企業。自80年代初,該校白手起家,從無到有,辦起了校辦工廠——格致節能儀表廠,經過十多年的努力,使產品擁有很高信譽與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學校90年又與黃浦區人防辦聯合經營了“重北旅社”,每年從創利中支出相當部分用於增添設備,改善教工待遇,也為今年實行的結構工資改革提供了物質保證。

校風

學無止境”。現任領導提出了“和諧、進取、務實、創新”的八字校風,提出了“熱愛學生、耐心細緻、嚴謹善教”的16字教風,以及深化教學改革具體措施,我們深信在黨的“十四大”精神指引下,六十二中學必將為祖國貢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榮譽

該校教學質量在市、區兄弟學校中始終居於前列,高考升學率高時達到80%以上,平均在65%左右,國中升學考試多年來獲得區完全中學第一,學校曾先後獲得“區文明單位”、“市推普先進”、“市勤工儉學先進”、“市加強國中辦學先進”、“市普教系統學習陶行知先進單位”、“市三八紅旗先進集體”、“市巾幗建功先進集體”等光榮稱號。
除了數理學科在市、區各種競賽中屢次獲獎外,文科與體育活動更為該校特色。如語文組多年來是市、區“推普先進”,影評、作文競賽經常獲獎,外語曾是100所重點學校之一,史地競賽均獲區團體冠軍,地理組辦氣象台已堅持30餘年,獲市級獎勵,列為市氣象台的一個觀測點。該校對體育活動也相當重視。體育教研組被評為市先進集體。輪滑、游泳、武術是該校傳統項目,獲市單項比賽第一名的有140多項,前三名的有230多項。全國錦標第1名的有34項,前3名的有87項。
該校黨政領導還十分重視民主黨派的建設,發揮他們的參政議政作用。民進支部曾被評為“市先進集體”。有成員十六人,是市最早的支部之一。
2005—2006學年,因上海市儲能中學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