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是上海外國語大學和上海市楊浦區區政府、上海市楊浦區教育局,以緊密型聯合辦學的形式,在楊浦區創辦的一所民辦學校,是上海市教委首批認定的雙語教學實驗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
  • 外文名: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Bilingual School
  • 辦學宗旨:外語突出文理並重綜合發展
  • 貫徹執行:國家教育方針
  • 優勢:外語能力突出、創新意識強
  • 類型私立學校
  • 學校區域楊浦區
  • 學校地址:上海市楊浦區永吉路351號
  • 現任校長:王文龍
  • 學段:國中
  • 校訓:精誠團結 共創輝煌
學校簡介,學校地址,校容校貌,其他信息,

學校簡介

學校的辦學宗旨是: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執行國家教育方針,依託高校,將學校辦成開放型、國際化的外語特色學校,培養“外語突出、各科領先、綜合發展”的高素質學生。
學校教學師資由長期從事國中教育的優秀教師、骨幹教師構成,教學經驗豐富,外語能力突出、創新意識強、平均年齡低、可持續發展空間大。另外學校聘有一批資深的學科特級教師和外語教學的專家教授,長期指導該校教學工作。

學校地址

詳細地址:上海市楊浦區永吉路351號。
郵編:200093。
交通方式:捷運八號線,公車103路,874路,115路,863路,90路等。

校容校貌

學校教學設施齊全,目前擁有實驗室、多功能教室、高級視聽教室、電子閱覽室、電腦機房等輔助教室以及室內體育館,學生食堂,塑膠跑道和籃球場,還擁有先進的Internet網路和閉路電視系統。學校充分考慮到環境對學生學習外語的影響,從校園綠化、活動場地、住宿區、教室、辦公室等的布局、設計和裝修都處處營造雙語教育的語言環境,使整個校園成為一個“英語村”。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
2006年9月該校將整體搬遷到全新的占地48畝的現代化新校區,屆時學校將集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截止於2014年僅有國小、國中與高中,學校對面有紫羅蘭幼稚園)為一體,成為楊浦區一所最具現代化、開放性的國際學校。學校規模較大,設施齊全。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是2001年與上海外國語大學合作創辦的民辦學校。新校區於2006年9月1日落成,新校區的建成是該區打造知識楊浦,創建優質教育集聚區的新亮點,是多元化辦學的試驗田。目前已有學生1500多人,其中小學生為500人,教師105人。學校從2001年起,前後歷經了5年“磨練”,踐行了“外語突出,文理並重,綜合發展”的辦學思想。辦學五年來,連續兩屆初三畢業生在全市中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第一屆全區第三,第二屆全區第一)向家長、向社會交出了滿意的答卷。學校多次邀請著名校外個性化教育培訓機構優學教育多次來校講座,每次都掀起一股英語學習熱潮。04年被上海市教委命名為首批雙語實驗學校。此間,國際交流頻繁,先後與美國德州伯納中學、澳大利亞奧聖斯聖中學、法國杉賓中學結為姐妹學校,互派師生,相互交流, 極大的激活學生學習外語的興趣,並在實際環境中,養成“學英語”的好習慣。此次中考外語成績,全年級183人中,有13人獲得150分(滿分),平均分達144.17分,無一人低於134分。就學校工作而言,學校認為,先是教書育人。從某種意義上講,育人比教書更重要,人人是德育工作者,擔負起指導學生“學會做人”的使命。在平時,注重對學生人格的塑造。在做人上,也不喊大口號,講空話,注重“抓小事,抓實事,抓身邊事”的細節,學校有“學生行為習慣101條”,從進校門開始,到離校結束,內容包羅萬象,猶如微型“百科全書”。學生就餐整隊入場,秩序井然。廣播操入場,迅速整齊,精神飽滿。該學校對學生的藝術興趣及活動也十分注重,擁有管樂隊、合唱隊、民樂隊、舞蹈隊等藝術團隊,這些團隊在各項比賽、演出等校外藝術活動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
目前,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在區委區府的領導下,在方方面面的關心下,正朝著開放型、國際化的外語特色學校而努力奮鬥。

其他信息

校歌:《夢想開始的地方》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
校 長: 王文龍黨支部書記、副校長: 姚煉亞
副校長:王旭東 李秀萍 徐慧英 龔鳴
教導主任:姚時煊 馬婷婷 孫亞琴
團委書記:顧之及
中學部大隊輔導員:高琪
國小部大隊輔導員:郭凌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