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頭犬

三頭犬

Cerberus(刻耳柏洛斯),厄喀德那(見Echinda)和堤豐(見Typhon)的後代,希臘神話中的地獄看門犬,這條狗有三個頭(赫西奧德的《神譜》中記載有50個頭,為了雕刻方便而減為3個),狗嘴滴著毒涎,下身長著一條龍尾,頭上和背上的毛全是盤纏著的條條毒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刻耳柏洛斯
  • 外文名:Cerberus
  • 記載:赫西奧德的《神譜》
  • 出現:遊戲與動漫
  • 歷史形象:希臘神話中的地獄看門犬
  • 先祖:厄喀德那和堤豐
基本信息,特點,

基本信息

·基於神話系統的RPG遊戲大都包括有刻耳柏洛斯的形象,例如:英雄無敵系列、最終幻想系列
·在著名的日本動漫作品百變小櫻中,庫洛卡的守護獸叫刻耳柏洛斯(ケルベロス,香港譯為“基路比羅斯”,暱稱“基路仔”;台灣譯為“可洛貝魯斯”,暱稱“小可”)。不過這裡的刻耳柏洛斯是一個毛娃娃型的可愛角色。

特點

·在日本漫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魔犬森林殺人事件”里描寫了一個利用不存在的惡犬刻耳柏洛斯掩蓋謀殺的陰謀。
在國產動畫龍斗檯球(原名:龍球NO.1)里中國隊對英國隊時,英國隊使用的檯球機甲是地獄三頭犬,看來是以刻耳柏洛斯為原型。
·在英國女作家J.K.羅琳的作品“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一作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中,看守魔法石的是一隻叫“路威”的三頭狗,看來是參考了刻耳柏洛斯的形象。
·在美式足球漫畫高速達陣21中,由泥門的蛭魔所飼養的咬人惡狗,叫刻耳柏洛斯(ケルベロス,又譯塞伯拉斯)。
·在車田正美的漫畫聖鬥士星矢里,星矢和瞬闖入冥界時,就看到了地獄的看門犬刻耳柏洛斯(ケルベロス,又譯塞伯拉斯)在啃食死人們。
·鬼泣3但丁進塔遇到具有寒冰屬性攻擊的守門犬BOSS,名為刻耳柏洛斯。打敗此BOSS後得到它靈魂化生成為的三節棍武器
圖為遊戲《冒險島》中的三頭犬圖為遊戲《冒險島》中的三頭犬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