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鉛筆株式會社

三菱鉛筆株式會社

日本三菱鉛筆株式會社創建於1887年,是世界首家研製成功及生產走珠筆的廠家,即現在大家熟悉的uni-ball走珠筆系列。自推出市場後,銷量逐年遞增,現已成為世界最暢銷的走珠筆。企業經營理念:最好的質量才是最大的服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三菱鉛筆株式會社
  • 外文名:Mitsubishi pencil co., LTD
  • 時間:已過百年歷史
  • 實質旗艦品牌“三菱
簡介,發展歷史,

簡介

日本三菱鉛筆株式會社,至今已過百年歷史。其著名旗艦品牌“三菱”、“uni”,銷售遍及全世界。在中國市場上,“三菱書寫工具系列”的銷量正不斷上升,普及至各大城市裡。
在中國市場,“三菱書寫工具系列”的走珠筆類及中性筆類至受用家歡迎,而“三菱”、“uni”的原子筆類、鉛芯筆類、漆油筆類、修正工具類、螢光筆類等等,亦深受用家的青睞。除此之外,“三菱”、“uni”尚有針筆類、嘜克筆類、廣告筆類及削筆機類等產品,各式各樣,應有盡有,為人們在書寫上提供了更多選擇及更高的享受。
“三菱”、“uni”的最新產品系列“PowerTank”及“Jetstream”系列,現正蓄勢待發,其尖端的高科技,正為書寫工具帶起一場新革命。

發展歷史

1887—NirokuMasaki,在東京新宿創立Masaki鉛筆製造公司。當時員工只有10人。
1927—在墨西哥眾多直銷商中創立第一家三菱鉛筆直銷公司。大約在1933年直銷市場已延伸至印度,埃及,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時及荷蘭。
1946—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三菱鉛筆重新起步,同時發表了No9800型鉛筆。
1958—三菱積極投入於更高等級的“UNI”鉛筆開發。
1959—在眾多“鋼珠型筆”的市場中經過一番角逐之後,三菱鉛筆成為眾多廠商中的第一家發表'鋼珠型筆'的公司。
1961—三菱鉛筆在發行第一支'自動鉛筆'後,隨後也陸續的開發出多種不同的產品;也因此成為此行的領導者。
1979—為了尋求更另人滿意的“水性鋼珠筆”書寫表現,三菱鉛筆又發表了世界上第一支包含了金屬筆尖的“uni-ball”。
1980—發表“UNI油性記號筆”。
1983—三菱鉛筆發表了號稱令其它廠商無法仿造的水性顏料記號筆Posca。其色彩光鮮亮麗、防水性、不褪色。
1986—為了紀念三菱鉛筆成立一百周年,特別推出世界第一支水性的記號筆UniProckey。
1987—發表世界第一支“螢光墨水筆”UniPromark。
1990—發表以一種乙基醇為基礎溶劑來消除除一般記號筆會造成臭味的“Uni永久記號筆”。
1993—為讓一般使用者更舒適方便,一支帶有柔軟橡皮握筆可讓使用者書寫更舒適的球型筆尖筆“uniLaknock”發表。
1994—發表“uni-ballSigno”和“uni-balleye”其特色為以水性顏料為墨水。
1997—發表世界第一支可伸縮筆芯的“SignoRetractable”。
1998—發表鋼珠筆尖只有1.0mm的“uni-ballSignobroad”。其特色是在不同的地方書寫,可寫出不同的顏色,而且它書寫流利。
1999—一種名為“ish”的陶藝色彩的鉛筆及自動鉛筆最新發售。書寫時帶有鮮艷的色彩,但是仍可擦拭。
2000—“越南三菱鉛筆”成立。 在書寫工具的設計和製造上,以質量體系“ISO9001”的企業國際標準為根本。
2001—慶祝成立115年,並發布新產品加壓原子筆。
2002—在上海開設聯絡處,發布可擦中性筆原子筆“Shiguno”。
2003—三菱設備製造有限公司於上海成立。同年發布“Shiguno”等多個原子筆、中性筆新品。
2004—三菱鉛筆商務(香港)有限公司成立,白板筆和可擦螢光筆同步發售。
2005—三菱鉛筆株式會社在韓國成立分公司。發布超細0.18毫米直徑的書寫工具。
2006—三菱鉛筆株式會社慶祝其成立120年。 為紀念第120年,在日本新宿建立“鉛筆紀念碑”,作為紀念鉛筆在日本迅速蔓延的基石,表明鉛筆在日本的發展歷史超100年,當初是從這個位置誕生的。
2008—為慶祝三菱鉛筆50周年誕辰而發布一系列的紀念版。同年,新品油性原子筆發布。
2009—公布鉛筆50周年紀念產品,限量版鉛筆全球限量發售。
2010—“Shiguno”發布新品可擦原子筆帽以及號稱能打開窗戶的螢光記號筆系列。
POSCA系列
使用特殊顏料墨水,具有耐水性,即使遇水也不會褪色,就算在光面的紙上書寫也同樣保有清晰鮮艷的墨水色。
用途:人體彩繪筆,書寫POP海報, 畫街頭塗鴉手稿,街頭塗鴉簽名。
在外國出了POP海報書寫外,也得到許多塗鴉者的青睞,用於街頭塗鴉簽名。人體彩繪的出色用筆
特性:(耐水性、覆蓋型)不透明墨水,金屬玻璃塑膠等也能寫。乾後不融水,耐水性出色。沒有因為是水性而侵犯素材,也沒有討厭的氣味兒,能在素材上重疊書寫,沒有滲出和背面映像。
國內著名塗鴉人RAY推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