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潤早餐米漿

三潤早餐米漿

三潤早餐米漿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薏仁米、大米、糯米、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三潤早餐米漿
  • 主要原料:薏仁米、大米、糯米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鈣、鎂、鐵、維生素B1、B2
  • 主要食用功效:是祛除濕氣的好材料,有利尿的作用
原料,做法,

原料

薏仁米、大米、糯米、水。

做法

1、將薏仁米、大米、糯米俺1:1:1的比例配好。
2、洗淨後控去水份後倒入豆漿機中,倒入開水。
3、蓋上蓋子燜五分鐘,加入的開水。這樣做出的米漿會很細滑。
4、在豆漿機上選擇“米潤”指令,按下“啟動”健,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豆漿機了。
注意
1、注意加水的時候水不能低於水位線,也不能高於水位線。
2、用開水燜五分鐘後做出的米漿會更細滑。
經過反覆的實踐並且嘗試過很多米之後,最後我的健康早餐米漿鎖定的三種米:薏仁米、大米、糯米.
薏仁米中含有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鈣、鎂、鐵、維生素B1、B2等營養成分。是祛除濕氣的好材料,有利尿的作用,而且它還有一種特別的香味。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可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的輔助治療。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體輕捷,減少腫瘤發病機會。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維生素E,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皮膚光澤細膩,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膚色。
大米屬於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的來源,可以清腸。抑制肝癌和結腸癌的發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族。維生素E。大米對維持人體血糖平衡也有重要作用。
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族及澱粉等成分,是適於溫補強壯的食品,具有補中益氣、暖脾胃的作用。經常食用,能夠有益於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神經衰弱,肌肉無力,體虛神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