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妙夫人

三妙夫人

三妙夫人,是蕭鼎仙俠小說《誅仙》中的人物。

她是魔教四大宗派之一的合歡派門主,徒弟金瓶兒

雖是一介女流,但久居門主之位也絕非泛泛之輩,心計頗深。

擅長魅惑之術,尋常人等若不留神,便會被其容貌所惑,輕者精神恍惚,重者迷失心智,一生為其所控。

最後與鬼王宗合計剷除萬毒門,卻反被算計,最終使合歡派覆於獸妖之亂,自己也身隕其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三妙夫人
  • 別名:三妙仙子
  • 畢業院校合歡派
  • 信仰:天煞冥王、幽冥聖母
  • 主要成就:正魔一戰,與萬毒門鬼王宗一起剷除了長生堂
  • 登場作品:《誅仙》
  • 門派:合歡派
  • 身份:魔教合歡派門主
  • 法寶:纏綿絲
  • 祖師:金鈴夫人
  • 徒弟:金瓶兒
人物關係,角色設定,人物評價,原文描寫,

人物關係

姓名:三妙夫人
三妙夫人(娃娃造型)三妙夫人(娃娃造型)
性別:女
門派:合歡派
身份:魔教合歡派門主
法寶:纏綿絲
祖師:金鈴夫人
徒弟:金瓶兒
擅長:魅惑人心

角色設定

三妙夫人,魔教四大宗派之一合歡派門主。
三妙夫人三妙夫人
雖是一介女流,但久居門主之位也絕非泛泛之輩,心計頗深。
其年齡早已過半百,但因本門道法修煉有成,所以外貌宛若一個三十左右的年輕婦人,並帶有魅惑之術。
尋常人等若不留神,便會被其容貌所惑,輕者精神恍惚,重者迷失心智,一生為其所控。

人物評價

三妙夫人,作為魔教四大宗派之一的合歡派門主。
三妙夫人(遊戲形象)三妙夫人(遊戲形象)
雖不如萬毒門毒神實力雄厚,也不如鬼王宗鬼王雄才大略,沒有長生堂玉陽子修為精深,但其能在明爭暗鬥、弱肉強食的魔教數派中占得不小的一席之地,足以說明其並非浪得虛名。
合歡派自金鈴夫人傳下諸般奇異法術,雖然強勁不足,但勝在詭異多變。
三妙夫人的易容術可稱無人能比,其本身修為也不容小覷。
較長生堂的玉陽子相比,更為聰慧。只可惜,最後與鬼王宗合計剷除萬毒門,卻反被算計,最終使合歡派覆於獸妖之亂。
三妙夫人也身隕其中,一代梟姬就此隕落,令人不勝唏噓。

原文描寫

第8集 第8章 《古劍誅仙》
起先魔教眾人還不把這異獸放在眼裡,紛紛圍攻,不料與那水柱一觸即潰,水麒麟威力竟是奇大無比,片刻間被水柱撞死了七八個,被水中怨靈困住致死的又是七八個,魔教中人心膽俱裂,四散而逃,青雲弟子則精神大振。
三妙夫人三妙夫人
片刻後這局勢已驚動了還在玉清殿上的魔教四大宗主,先是派下數個高手,最後連三妙仙子和毒神也先後下來,這才穩住局勢,將水麒麟漸漸困住。
三妙仙子與毒神都是四大宗派的一派之主,身份非同小可,這分道行自然也是遠遠勝過其他魔教高手。
他二人一下場之後,三妙仙子使一柔白奇絲,目難可見,卻只見她細細舞動,仿佛卻織就一張無形之網,水麒麟幾番馭動水柱衝突,剛猛無匹,卻被這柔弱難見的無形之網給擋了下來,削於無形。
至於毒神,則是看了水麒麟與三妙仙子激鬥片刻之後,點了點頭,從懷裡拿出一柄半尺來長、清光流轉的小刀,握在右手,左手則拿著一隻玉瓶,拔開塞子,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
片刻之後,仿佛毒神已然催動念力,那柄小刀赫然光芒大盛,向前吞吐銳芒,毒神輕輕一揮,登時如切豆腐般將最靠近自己的一道水柱切斷,然後迅速左手一揚,一些在空中看去藍色的粉末落到了剛才水柱升起的地方。
水麒麟仿佛感覺到了什麼,回過頭怒吼一聲,那潭水巨響一聲,竟從原地又騰起了一道更巨大的水柱,直向毒神襲來,毒神卻面不改色,果然不過片刻,水麒麟忽地大聲咆哮,這道攻向毒神的水柱轟然散落,落回潭中,而那附近的潭水,竟已經全部成了深藍幽暗顏色。
就這樣,毒神一面切削,一面灑毒,轉眼間水麒麟馭起的水柱竟被他滅了一半左右,而三妙仙子面無表情地在另一面,以合歡派秘傳的“纏綿絲”緊緊困住水麒麟攻來的水柱。
這時明眼人一看即知,水麒麟在這兩大魔教高手的夾擊之下,已然是必敗無疑了。
第8集 第9章 《舊孽》
蒼松道人搖了搖頭,對鬼王道:“鬼王宗主,只怕你還不知道,剛才的誅仙劍陣,只怕還只發揮出了一半威力。”
三妙夫人三妙夫人
“什麼?”站在旁邊的三妙仙子失聲而呼,蒼松道人向她看了一眼,忽地心神一盪,只見那美貌女子膚若凝霜,剛才大戰之際,只見她面無表情下手兇狠,但此刻看去,卻突然發現在那冰霜表情之下,更有絲絲媚態,勾人心魄,一時竟看的呆了。
“咳咳!”
毒神忽然在旁邊咳嗽了兩聲,蒼松道人畢竟修道多年,頓時驚醒,醒悟到這三妙仙子身為合歡派的宗主,果然有妖媚之術,且不露痕跡,絕非尋常艷女可比。
當下他不敢多看三妙仙子,只道:“我雖然以前並未見過誅仙劍陣施展,但青雲門中典籍卻曾記載,當年青葉祖師全盛之時,與魔教……嗯,與聖教相抗之際,施展出誅仙劍陣,除了巨大七彩主劍橫亘蒼穹之外,其餘六色氣劍,皆按照六座山峰方位整齊而列,且範圍之廣,將整座青雲山脈七大山峰盡數包圍,而落下劍雨威力之大,更不是今日我們還可以勉強抵擋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