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坊拍案驚奇

三坊拍案驚奇

“我要一個DIEBIANG(福州話‘蠣餅’發音)”。“沒有DIEBIANG!”日前,一部40多分鐘的《三坊拍案驚奇》小電影完成後期製作,掛上了豆瓣網福州區。這部小電影是由福州幾十名年輕網友花一個月時間創作的,借《三槍拍案驚奇》惡搞,拍攝場景都在福州完成,隨處可見福州元素,為網友展示了福州的“俗”,而劇中的音樂也全由福州獨立音樂人“操刀”。

基本介紹

  • 主演:郝赫
  • 對白語言:中文
  • 中文名:三坊拍案驚奇
  • 出品時間:2009年12月
演職員,背景,成員,惡搞,評論,演職人員表,職員表,演員表,

背景

2009年12月,福州網友DB在網上發起了拍攝山寨版《三槍拍案驚奇》的活動,引起了眾多網友追捧。隨後兩個月,DB和其他30多名網友,將他們原先在網上接龍寫出的《幸州愛情故事》改編成劇本,並取名為《三坊拍案驚奇》,開始拍攝。
“幸州,是幸福之州,是網友對福州的暱稱。”參與拍攝的網友葡萄說,片子套用了《三槍》與《蝸居》的劇情,並涉及了“釘子戶”、“推薦上北大”等社會熱點議題。劇情借用《三槍拍案驚奇》,只是麵館變成了福州特有的魚丸店,說的是幸州一家魚丸店的老闆買兇殺害了妻子與情人,卻不慎被殺手誤殺。
在小電影中,福州幾個標誌性的地點隨處可見:于山、鼓山、西湖公園、三坊七巷、師大學生街、中洲島……如片中的殺手遭遇捕頭,就選在三坊七巷的巷子裡拍攝。
而福州的名小吃魚丸特別受創作班底“鐘愛”。片中,魚丸不僅是魚丸,還是桌球、流行頭飾,他們還惡搞了一番魚丸的做法——水煮魚丸、蔥爆魚丸、紅燒魚丸。

成員

福州本土獨立音樂人“操刀”,還有包括郝赫、言周言周、洪啟樂等。

惡搞

惡搞的歌曲有許多,去年“快女”曾軼可的《獅子座》慘變《虱子座》,劇中還有《若你去劈腿就去死一死》這種讓人捧腹的歌曲。
“雖然充滿惡搞和娛樂精神,但是他們對福州的熱愛從片子中的很多細節都能感覺得到。”一位網友在看完片子後發出這樣的感慨。

評論

“我們要的就是俗!”DB說,他們拍這部片子就是為了講述他們心中的福州,在他們看來福州只能用“俗”來形容,“俗是一種幸福,一種“中庸”的姿態,就像福州人,聰明但不精明,慵懶不計較。”

演職人員表

職員表

【故事】
神男
DB
葡萄
Amok
【攝像】
廢廢
很能演卻米有搶到鏡頭的臥佛
BOBO
許凱
劉強
團團
【器材感謝】
陳勇
陳梅
珊小丫
BOBO
星心心星
團團
以及在LOFT借電池給BOBO的MM~
【軟體技術支持】
六叔
郭薌先生
豆汁
【剪輯】
^CC^
DB
【服化】
小超人
麥央
卡卡
【場地感謝】
COLA LOFT
咖啡因公園
于山戚公祠
南后街及周邊坊巷
白馬河公園
西湖公園
師大學生街
解放大橋
所有音樂系福州製造
郝赫
《地下城》《后街》《龍林》《漫詩山》《螃蟹打獵場》《人馬》《小遠山莊》《月光下的羚羊》《咖喱電波》《Ice Texture》《World of Plants》
言周言周
《128K》《Punk》
宏啟樂
《17LOOP》《21t clock》《BWG》
鼻涕
《Mayer》《Fuzz》
13
《跑調不要臉》
小關
《相思疾》
DB 卡卡
《我和你》
《我總以為愛情》
《瓜皮》
《深海魚男》
部分圖片來自網路
視頻資料來自
界限樂隊於上上酒吧的現場演出(感謝鬼母介紹)
福建省實驗閩劇院《貽順哥燭蒂》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牛大牙童童----
林小哩獅子座的阿波羅----
童年牛大牙墨墨----
童謠小朋友亞亞----
牛大牙奶奶劉學鎮----
李大李太黑----
李夫人風姨----
捕頭小左 小海----
捕頭大美大美----
房地產商人湯巨----
魚丸店老闆Zenic----
魚丸店老闆娘卡卡----
魚丸店小二Bobo----
神男Amok----
江湖藝人男小混----
江湖藝人女麥央----
孟婆 豆汁----
女白領----
男白領葡萄----
NTV主持人樂樂----
新聞聯播主持人大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