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傻瓜(三傻大鬧寶萊塢(奇坦·巴哈特著小說))

三個傻瓜(奇坦·巴哈特著小說)

三傻大鬧寶萊塢(奇坦·巴哈特著小說)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這是一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故事。故事發生在2000-2005年間。2000年末,一個叫戈溫德的年輕人帶著對事業的夢想,與朋友以沙安和歐米合開了一家板球店。然而,三個人都有各自的目標。戈溫德希望賺大錢,成就一番大事業;以沙安則一心要把一個極具天賦的板球手——阿里培養成才;歐米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他只想和他的朋友們在一起。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作品目錄,人物介紹,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註:含劇透。
奇坦·巴哈特有一天收到一封試圖自殺者的郵件,他想盡方法在醫院找到寫信者戈溫德,聽到了下面的故事:
戈溫德、以沙安、歐米三人開了一家板球用品店,為了擴大事業規模,以沙安開了板球訓練班,戈溫德則開了數學輔導班。戈溫德給以沙安的妹妹薇迪婭補習數學,結果倆人偷偷發生感情,而當時她還不滿18歲。以沙安碰上一個叫阿里的孩子,極有板球天賦,但因為先天性生理因素,這孩子不能大量運動。
三人的事業越做越好,戈溫德便在市區中心盤下一個新店,把所有的錢和精力全部投進去,結果店開張之前,當地發生地震(真實事件),一切毀於一旦。之後,在薇迪婭和朋友的鼓勵下,戈溫德重整旗鼓。
此後,印度-澳大利亞板球聯賽開始了,以沙堅持要為阿里訓練,便決定帶阿里去印澳聯賽上碰運氣,結果遇到弗雷德,因此得到了帶阿里去澳大利亞參加培訓的機會。三人帶阿里前往澳大利亞,最終獲得邀請,希望阿里移民澳大利亞,並加入澳大利亞板球培訓。這一提議遭到阿里拒絕,因為阿里只想為印度隊打球。
回到印度後,麻麻(歐米舅舅)所在黨內人員組織了一場前往阿約提亞的活動,他的兒子也參與其中。在返回的路途中,發生了列車暴亂事件(真實事件),麻麻的兒子喪生,激起了麻麻對穆斯林極大的痛恨。麻麻及其他印度教教徒引導了種種暴亂,阿里的父母在其中一起火災中喪生。三個人瞞著阿里,將阿里留在身邊,而麻麻對穆斯林的憤怒則轉移到阿里身上,一定要殺死阿里。在與麻麻的對峙中,歐米為了救阿里不幸被麻麻失手殺死,而由於戈溫德的稍稍遲疑,阿里的一隻手臂受傷,留下後遺症。此外,以沙安還無意發現了戈溫德與他妹妹交往的事,在暴亂中殺死麻麻以後,帶著阿里離開,從此與戈溫德絕交。
後來的故事就是奇坦·巴哈特的作用了。他做了一個中間人,結局也是美滿的。

作品目錄

序言/001
第1章/010 “你他媽怎么就坐不定?”以沙安一吼叫,電視機里球場的喧鬧聲就被鎮壓了下去。此時,剛坐在地板上的我已經躥回了沙發上。
第2章/027 2000年4月29日早晨,當一個椰子被光榮地砸開時,印度國家隊板球用品店正式開張了。
第3章/035 在伯爾拉姆布爾,羽毛球是僅次於板球的熱門運動。實際上,女孩子就只打羽毛球。所以,兼做這方面的生意還是有賺頭的。
第4章/046 抵達帕雷克·吉的住宅時大概是晚上8點。自報家門後,守在正門的兩名武裝保全才讓我們進去。
第5章/056 “你。一定。要來。就現在。”這小孩每吐出三兩個字就要吸一口氣,“阿里,在……”
第6章/068 “他肯定不會答應的,我早就跟他說過了。”阿里怒氣沖沖地說道。幾乎要走到伯爾拉姆布爾最邊遠的地方,才能見到阿里的家門。
第7章/084 “我給你布置的那些題做了嗎?”薇迪婭只是點了點頭。我跟她肩並肩坐著,看不清她的臉,但是我知道她才哭過,因為她剛剛抬起手來擦了擦眼睛。
第8章/098 這次訓練,阿里足足遲到了二十分鐘。每過一分鐘,以沙的怒火就要上竄一寸。
第9章/109 1月26日,一個全國人民都應該感到高興的日子。不管你是否有愛國之情,這個法定假日就擺在每一年的第一個月,任你享用。
第10章/125 我們就像生活在垃圾堆里一樣,但偶爾,也能在裡面找到一些鮮花般的奇蹟。
第11章/138 “果阿,哇塞!看來有人要過好日子咯。”薇迪婭嘴裡叼著一枚圖釘也毫不妨礙說話。
第12章/150 “這裡雖然還有些雜七雜八的破爛,但拿來做你們店的倉庫,還是很不錯的。”麻麻把一個年久失修的倉庫打開。
第13章/160 “先去果阿,現在又去澳大利亞。你們做的是哪門子生意啊?”薇迪婭的眼睛瞪得跟新版的1盧比硬幣一樣大。
第14章/174 電話響了兩遍,我都掛斷了。我盤算著要離開電話亭,卻鬼使神差地再次投幣,又撥了過去。
第15章/186 薇迪婭。薇迪婭。薇迪婭——她的名字如同警報一般,在我腦子裡不斷地轟鳴著。
第16章/200 “這裡最小的朱古力蛋糕在哪?”我在納蘭普拉的十號店裡問道。這是艾哈邁達巴德最好的蛋糕店。
第17章/207 “抓穩了,晃著呢。”歐米叫道。他赤腳站在一張凳子上,好夠得著天花板。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把吊扇上的三色絲帶拆下來。
第18章/215 “這些火車準點過嗎?”麻麻的大嗓門中斷了正在忙碌的我們。以沙正從倉庫里拖出一箱沉重的三柱門設備。
第19章/224 “我的孩子們。”麻麻叫道。我們解開院門的鎖,稍稍把門打開了一個縫隙。麻麻張開他的雙臂。他一隻手拿著一把火炬,另一隻手則握著一柄三叉戟。
第20章/231 “以沙,我要跟你說幾句。”我說道。“咱們已經沒時間了。”以沙應道。
第21章/236 “叛徒,你們這幫狗崽子。”麻麻大叫大嚷道。我注意到他的左手出血了,剛才的煤油燒掉了他古爾達的左袖子。
尾聲 I/250
尾聲 II/258

人物介紹

戈溫德--這個故事的敘述者,也是他犯了“三個錯誤”。一個與身邊人極易相處的普通男孩。他最大的理想是成為一名商人。他最好的朋友是歐米和以沙安,他們三個開始經營一家板球用品商店。戈溫德負責財務工作,因為他有良好的商業頭腦和數學運算技巧。他是一個不可知論者(無宗教信仰)。他的父親很早就拋棄了他和母親,母親經營自製食品售賣生意。為了減輕母親的經濟負擔,他開始代授數學課。即使他後來經營板球店生意,也一直沒有停止代授。在故事發展中,他愛上了薇迪婭,以沙安的小妹妹,他是她的數學家教。
以沙安--一個狂熱的板球運動迷,也是一個真正的愛國者。以沙安在他家一帶和他學校里是最優秀的板球手。他建議他們的店取名為“印度板球隊商店”。在生意上,他幫助戈溫德安排每日的板球訓練營,照料店裡的日常事務。他生長在一個極為安靜的家庭環境中,有一個小妹妹薇迪婭。當他發現一個叫阿里的小男孩極具板球天賦後,就決定竭盡全力去訓練他。
歐米--當地神殿教父的兒子。他的家庭廣受人們的尊敬。通過歐米的父母和舅舅(他擁有的幾家店鋪是神殿託管財產的一部分),他們順利地找到了一個開始他們生意的地方。他是一個愚蠢的老好人,沒有什麼夢想。然而,他痛恨長大,也不想像他父親那樣成為一名教徒。他是一個信教的人,也積極參與他舅舅組織的宗教活動。但是他拒絕承認他的宗教觀點主要是受舅舅的影響。

作者簡介

奇坦·巴哈特(Chetan Bhagat),印度作家,被媒體稱為“印度的韓寒”。1974年4月22日出生於新德里一戶旁遮普人家庭,父親在部隊,母親在政府部門工作。1978-1991年就讀於新德里軍隊公共學校;1991-1995年在印度理工學院學習機械設計專業,並取得理學學士學位;1995-1997年進入阿穆達巴印度管理學院攻讀工商管理碩士MBA),榮獲“最佳畢業學員” 稱號。畢業後,他投身銀行業,先後供職於高盛公司德意志銀行等知名金融機構。
三個傻瓜(三傻大鬧寶萊塢(奇坦·巴哈特著小說))
後來,他與印度管理學院的同班同學Anusha組建家庭並定居孟買,育有一對雙胞胎兒子——Shyam和Ishaan。定居孟買前,他在香港生活了11年,從事國際銀行專業投資人工作。2009年,巴哈特放棄了其投資人的職業而全身心投入寫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