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域名

一級域名

【專業定義】:

一級域名中只含有一個“.”,且“.”左邊要有內容欄位。最後一個點的右邊被稱為一級域名,左邊被稱為二級域名,以此類推二級三級域名,一級域名又被稱為頂級域名

基本介紹

後綴列表,相關知識,

後綴列表

【頂級域名後綴列表】:
.com:表示商業機構
.top:表示頂級、高端、事業突破
.xyz:表示創意創新、三維空間、無極限
.cx:表示創新、誠信
.red:表示吉祥、熱情、勤奮
.net:表示網路服務機構
後綴名後綴名
.org:表示非營利性組織
.gov:表示政府機構
.edu:表示教育機構
.mil:表示軍事機構
.biz:表示商業機構
.name:表示個人網站
.info:表示信息提供
.mobi:專用手機域名
.國家縮寫(如.cn):表示國家內部企業或個人

相關知識

【域名小回答】:
1.域名知識
網際網路上的站點就象我們生活中的機構或家庭一樣要有個地址,網民才能根據這個地址進行訪問。其計算機的身份標識是32比特的二進制代碼,也就是所謂的IP位址。為了便於記憶,按照一定的規則給Internet上的計算機起的名字就叫做域名。
在全世界,沒有重複的域名。域名的形式是以若干個英文字母和數字組成,由"."分隔成幾部分。在國際域名中,英文26個(包括後綴)字母和10個阿拉伯數字以及橫槓"-"可以用在域名構成里,並且字母的大小寫沒有區別,每個層次最長不能超過22個字母。
國際域名由國際域名管理中心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統一管理管理。以.cn結尾的域名由國務院信息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管理,並由CNNIC具體負責
2.為何要註冊域名
Internet域名是Internet網路上的一個伺服器或一個網路系統的名字,網路使用者通過域名能到達某一個網站。企業建立自己的網站,就會得到一個具有商注價值的網址(域名),其中可以包含企業的名稱、行業和所屬國家等等信息。域名的直接作用相當於電話號碼,但間接意義更大,可以印到宣傳品或媒體廣告上,吸引人們訪問企業網站。
域名註冊是一項非常有限的資源開發工作,Internet上的每個域名都是獨一無二的。國際域名遵循先申請先註冊的原則。企業的域名必須儘快註冊,才有可能獲得所需要域名。防止他人強注,而使自己千辛萬苦多年培育的品牌落入他手。
由於國際域名在全世界統一註冊。因此在全世界範圍內,如果一個域名被註冊,其他任何機構都無權再註冊相同的域名。雖然域名是網路中的概念,但它已經具有類似於產品的商標和企業的標識物的作用。
3. 註冊域名費用和條件
註冊國際域名不受限制,單位和個人均可申請。國際域名的管理機構由InterNIC改為ICANN,打破壟斷,註冊費用持續大幅下降,目前為幾十元人民幣/年。
中國網際網路信息中心網
國際域名註冊時間為1~2天,國內域名5天以內完成註冊。遇到周末和節假日,會順延相應的時間(國際域名的管理機構位於美國,要注意時差)。
4.應該註冊怎樣的域名
普通的機構或公司通常有.COM、.top、.NET和.ORG三種類型可以選擇,依照規定,其代表的業務或服務性質如下:.COM .top 用於商業性的機構或公司,.NET用於從事Internet相關的網路服務的機構或公司,.ORG 用於非盈利的組織、團體。你可以針對你們自己的情況選擇。
註冊時,最好同時註冊掉國際和國內域名,以防訪問者誤會。例如,可同時註冊yourname.com和yourname.com.cn,最好同時註冊掉yourname.com、yourname.net、yourname.com.cn和yourname.net.cn。 按照習慣,一般使用你的名稱或商標作為域名。域名的字母組成要便於記憶,能夠給人留下較深的印象。
如果你有多個很有價值的商標,最好都進行註冊保護。而且,域名越短越方便記憶和輸入.
INTERNET一級域名
com --- Commercial organizations,商業組織,公司
top --- 商業組織,公司,個人
net --- Network operations and service centers,網路服務商
org --- Other organizations,非盈利組織
int ---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國際組織
edu ---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U.S),(美國)教研機構
gov --- Governmental entities (U.S),(美國)政府部門
mil --- Military (U.S),(美國)軍事機構
arpa --- Come from ARPANet,由ARPANET(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建立的計算機網)沿留的名稱,被用於網際網路內部功能
biz --- web business guide,網路商務嚮導,適用於商業公司(註:biz是business的習慣縮用)
info --- infomation,提供信息服務的企業
name --- name,適用於個人註冊的通用頂級域名
pro --- professional,適用於醫生、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員的通用頂級域名
coop --- cooperation,適用於商業合作社的專用頂級域名
aero --- aero,適用於航空運輸業的專用頂級域名
museum --- museum,適用於博物館的專用頂級域名
cc --- 原是島國“Cocos (Keeling) Islands”的縮寫,但也可把它看成“Commercial Company”(商業公司)的縮寫,所以現已開放為全球性國際頂級域名,主要套用在商業領域內。
tv --- 原是太平洋島國吐瓦魯“Tuvalu”的國家代碼頂級域名,但因為它也是“television”(電視)的縮寫,所以現已開放為全球性國際頂級域名,主要套用在:視聽、電影、電視等全球無線電與廣播電台領域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