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辭職信:成就組織和個人發展的第六項修煉

一封辭職信:成就組織和個人發展的第六項修煉

《一封辭職信:成就組織和個人發展的第六項修煉》是一本正文語種為簡體中文的書籍。

基本介紹

簡介,書評,目錄,寫在前面的話,景——第六項修煉之一,綱——第六項修煉之二,親——第六項修煉之三,行——第六項修煉之四,省——第六項修煉之五,恩——第六項修煉之六,後記,

簡介

書名:一封辭職信:成就組織和個人發展的第六項修煉
作者:王義昌 分類:管理學 出版社企業管理出版社

書評

這本書和《誰動了我的乳酪》、《把信送給加西亞》作一個比較,可以發現,《誰動了我的乳酪》一書的主題是變革,《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的主題是主動,而《一封辭職信》的主題是“熱愛”——這本書書名上看講的是辭職故事,實質上倡導的是員工要好好乾工作,要“恩愛領導,親愛同事,珍愛員工,忠愛組織,熱愛事業”。卡通片式的管理學新作管理的最高境界 把“愛”帶入組織
讓“愛”與管理交融
給每一個求職者
同事之親,可能嗎?
我們這一代就象一隻被繩子牽住的螞蚱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
祖國,請別為我哭泣!

目錄

寫在前面的話

誤會往往在人不了解、不理智,未能多體諒對方,反省自己,感情又極為衝動的情況下發生。誤會一旦開始,就會一直只想到對方的千錯萬錯,由此,又會使誤會越陷越深,最終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人對動物狗所發生的誤會,尚且有如此可怕的後果,人與人之間的誤會,後果更是難以想像

景——第六項修煉之一

振臂一呼,應者雲集,那些有相同個人願景的人組成一個集體,在集體中再進一步實現共同願景的構建,這就是集成式。許多協會和團體共同願景的建立屬於這種類型。招聘新員工時,不僅看素質和能力,同時強調個人發展及個人願景與組織願景的匹配性,也可以看作是通過集成式路徑建立組織共同願景的方式。

綱——第六項修煉之二

錢這個字眼,很多接受傳統教育的中國人通常沒有多少好感,他們甚至有“錢是人類社會萬惡之源”這樣的極端說法。賺錢這個詞很多時候也往往讓我們中國人感到罪過。之所以出現這樣的局面,除“輕商”的歷史傳統影響之外,關鍵是因為沒有普遍認識到“賺錢是促進人類社會繁榮發展的重大責任和貢獻”這一賺錢的真義。

親——第六項修煉之三

當一個人慢慢長大,除了家人之外,他便慢慢有了自己的朋友,為朋友可兩肋插刀,為朋友可以甘願付出,這就是友情之親。與同學一起共同學習,互相鼓勵,以後的日子仍然互相交流和幫助,這是同學之親。到了愛情的階段,更是可以山盟海誓,至死不渝,那就是人們所說的力量無窮的愛情之親。

行——第六項修煉之四

現在的公司招聘新員工的時候,問得最多的是知識、經驗和技能這些東西,還有團隊精神等等,但對工作熱忱卻很少關注和想辦法進行考察。事實上,不論知識多么豐富,才能多么高超,口齒多么伶俐,如果缺乏熱忱,缺乏拚命工作的精神,實際上就是電視中的蛋糕,香噴噴充滿誘惑卻絲毫沒有實際的食用功用。

省——第六項修煉之五

對於企業的大股東,省事情的主要內容就是如何實現投資的回報——上一周又投了200萬,這200萬投下去,應該能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目標?如何評估這次投資的結果?總經理能勝任工作嗎?公司的領導團隊能支撐起下一步企業的發展嗎?今天政府出台的那個產業政策對公司下一步的發展有什麼影響?兩個競爭對手合併了,本公司該如何採取對策?……

恩——第六項修煉之六

一個大學生畢業時找工作,聯繫了幾個單位都沒有成功,後來終於夢寐以求,找到了一份自己比較滿意的工作,之後往往也就覺得找工作就是雙方碰頭、達成一致這么簡單,認為絕對是自己和用人單位兩者之間的事情。其實,其中就有一種緣分的東西在裡面。找工作的人的確有更加想找到的工作,想來單位也會有他們自己的理想條件或更中意的人選。而一個空缺崗位招聘的最後,機會竟然給了你而不是別人……這其中難道會沒有命運的因素?

後記

泰勒時代的人們進行工作,基本上是為了“謀生”,因而通過簡單的經濟刺激,通常就能夠產生巨大的激勵,但如今的情況與當年已有重大的不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