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花落一半花開

一半花落一半花開

桑依玲因為父親棒打鴛鴦、男友棄之而去,情緒低落電話告假,她打電話向正在開車攜妻外出度假的吳海斌告假,無意間造成一場車禍,導致吳妻喪生,她在自責中前往國外進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一半花落一半花開
  • 出品時間:2012年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首播時間:2012年10月
  • 導演文杰
  • 主演于越果靜林
  • 集數:30集
  • 類型:劇情
基本信息,演員表,內容簡介,角色介紹,拍攝花絮,

基本信息

劇名:一半花落一半花開
類型:劇情
集數:30集
拍攝時間:2012年10月
導演﹕文杰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桑依玲于越桑元正女兒,女一號
吳海斌果靜林男一號
張瀾李眸女二號
桑元正鄭玉桑依玲父親
汪琴廖學秋----
郝芯邊瀟瀟----
韓嬌黃妮娜----

內容簡介

三年後,桑依玲跨過內心牽絆,接受吳海斌邀請回到國內擔任網站視頻主持人,再次成為吳海斌的下屬,進而成為一對情侶,然而,她與吳海斌的感情發展並非一帆風順,前男友方子丹與網站合作夥伴韓嬌的介入,令兩人陷入互相猜忌與折磨中,同事郝芯與吳海斌岳母汪琴的百般阻撓,又差點使他們的感情攔腰斬斷,最終,他們選擇了為愛堅守,為的是要將愛情進行到底。 吳海斌前岳母汪琴重病入院,桑依玲義無反顧地捐血相救,汪琴冰冷的心終於得到感化,她向一對有情人送上真誠的祝福。

角色演員介紹

劇中的亮點要數廖學秋扮演的天域集團董事長汪琴。一個外表堅強、內心柔弱的女強人,一個人獨自承受著失去女兒的痛苦。
成功塑造過許多“親媽”的廖學秋,此次扮演男一號吳海濱的“岳母”,不幸在一場車禍中白髮人送黑髮人。女兒去世,一直活在失去女兒的痛苦中無法自拔,而把注意力和希望都寄托在了“一手帶大”的女婿吳海斌身上,在吳海斌和桑依玲的感情中百般阻撓。遙看如今螢屏上的各類電視劇,“婆婆”時代漸行漸,“岳母”時代強勢來襲。
而除了果靜林于越之間有精彩的愛情對手戲之外,由青年演員邊瀟瀟與著名演員周浩東飾演的中年夫妻同樣在劇中要接受“信任與堅守”的考驗,美麗孤傲的美女主持人郝芯(邊瀟瀟飾演)和溫柔體貼的醫生丈夫雷吉強的幸福婚姻沒有逃過“七年之癢”的考驗,因為一個謊言而差點分道揚鑣,卻又因為一次意外事故重新拾回了彼此之間的信任,完成了婚姻的救贖。

拍攝花絮

《一半花落一半花開》作為一部都市時尚情感劇,同樣有著靚麗的角色和發生在高樓大廈與燈紅酒綠之間的盪氣迴腸的情愛的故事。而又不同於一般的同類型劇作,這部劇集不撒狗血不博噱頭,以全新的都市情感劇形態深入觸及都市男女的真實生活與感情,提出了“青春的迷茫、理想與陣痛”的話題,而導演和編劇也在劇中嘗試作出了自己的回答——堅守到花開絢爛時。
《一半花落一半花開》以一個雙線交織,撲朔迷離的愛情故事,雙生雙旦的人物結構聯袂演繹了一場有關愛情與信任、善良與陣痛的愛恨情仇,最經典之處在於,它在黑夜中頌揚白晝,用人性的光芒和愛情的偉力給都市情感指明了一條健康光明的道路。這部劇目仿佛一朵清新的花,綻放在光怪陸離的都市間,溫暖而幽香。它重構了人們關於誘惑、利益和欲望的都市想像,為在都市裡尋夢和掙扎的年輕人吹來了一陣清新之風——愛情最純潔,人性至高貴。
導演文杰透露,《一半花落一半花開》並不僅僅旨在表現當代都市人的婚戀危機,它所要挖掘的是對於人性價值和都市文化的沉重思考。他相信這部電視劇可以成為當代中國都市的一個縮影,能夠引起觀眾的深深共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