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spade

創辦人凱特·絲蓓 (Kate Spade) 原名Katherine Noel Brosnahan,生於美國密蘇里州肯薩斯市(Kansas city, Missouri, USA)。1986年大學畢業後,Kate隻身赴紐約,到一本名叫“Mademoiselle”的雜誌那裡工作。直至1991年她離開雜誌社時,她已貴為資深時裝編輯。
在這六、七年的時裝雜誌編採生涯中,她感到在美國市場缺乏既時尚又實用 (stylish and practical) 的手袋,所以,她毅然離開雜誌社,去創辦自己的品牌,設計心目中最理想的手袋。品牌名字就叫作 凱特·絲蓓 (Kate Spade) ,Kate 是她的名字暱稱,Spade是她的夫姓。
她一手一腳的搜尋布料及皮革供應商,也去找手袋工廠承辦,門外漢的Kate當然要逐家逐家的找,始終她當時不太清楚手袋的生產成本。幾經一番辛勞,她與她丈夫Andy Spade終可在1993年推出首個凱特·絲蓓手提袋 (Kate Spade Handbags) 系列。
凱特·絲蓓手提袋 (Kate Spade Handbags) 系列以具經典外形的手袋為基本,配上緞子質面的尼龍 (satin-finished nylon) 來製造,更或是,配上其他意想不到的顏色及布料來製作。出來的效果雖驚喜萬分,可是在保守的高級手袋世界裡,這種運用大膽顏色及布料的創新手法尤如走鋼線一般。但畢竟手袋外形傳統,所以又不致於離經叛道。
就這樣的輕輕在中間落墨,使凱特·絲蓓 (Kate Spade) 的手袋在走鋼線時,找到一個巧妙的平衡點,不致墮下。走過一段高難度的鋼線後,台下觀眾個個看得如痴如醉,掌聲雷動。短短數載已享譽美國潮流界,成為紐約市中的一個新興名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