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C

HCC

重質碳酸鈣(Heavy Calcium Carbonate,HCC)是用機械方法直接粉碎天然的方解石、石灰石、白堊、貝殼等而製得。由於它的沉降體積(1.1-1.9mL/g/ g)比用化學方法生產的輕質碳酸鈣沉降體積(2.4-2.8mL/g) 小,因此被稱為重質碳酸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重質碳酸鈣
  • 外文名:Heavy Calcium Carbonate
  • 縮寫:HCC
  • 生產工藝:乾法生產、濕法生產
簡介,生產方法,顆粒形狀,套用領域,醫學呼叫中心,肝細胞肝癌,HCC社團,

簡介

HCC漢拿空調Halla Climate Control,HCC (Heavy Calcium Carbonate)即重質碳酸鈣的縮寫!又稱研磨碳酸鈣( Ground Calcium Carbonate,簡稱GCC因行業內多稱為GCC,所以HCC為好多人所不知!.
在19870年代早期,電子業界中出現SMD為“密封式無引腳晶體載體”,常以HCC簡稱。

生產方法

重質碳酸鈣的生產工藝流程有兩種。乾法生產工藝流程:首先手選從採石場運來的方解石、石灰石、白堊、貝殼等,以除去脈石;然後用破碎機對石灰石進行粗破碎,再用雷蒙(擺式) 磨粉碎得到細石灰石粉,最後用分級機對磨粉進行分級,符合粒度要求的粉末作為產品包裝入庫,否則返回磨粉機再次磨粉。濕法生產工藝流程:先將乾法細粉製成懸浮液置於磨機內進一步粉碎,經脫水、乾燥後便製得超細重質碳酸鈣。

顆粒形狀

重質碳酸鈣的形狀都是不規則的,其顆粒大小差異較大,而且顆粒有一定的稜角,表面粗糙,粒徑分布較寬,粒徑較大,平均粒徑一般為1~10μm。重質碳酸鈣按其原始平均粒徑( d) 分為:粗磨碳酸鈣( > 3μm) 、細磨碳酸鈣(1~3μm) 、超細碳酸鈣(0. 5~1μm重質碳酸鈣的粉體特點:a. 顆粒形狀不規則;b.粒徑分布較寬;c. 粒徑較大。

套用領域

目前,碳酸鈣已廣泛套用於造紙、塑膠、塑膠薄膜、化纖、橡膠、膠粘劑、密封劑、日用化工、化妝品、建材、塗料、油漆、油墨、油灰、封蠟膩子、氈層包裝、 醫藥、食品(如口香糖、朱古力) 、飼料中,其作用有:增加產品體積、降低成本,改善加工性能(如調節粘度、流變性能、硫化性能),提高尺寸穩定性,補強或半補強,提高印刷性能,提高物理性能(如耐熱性、消光性、耐磨性、阻燃性、白度、光澤度) 等。

醫學呼叫中心

Healthcare Call Center醫學呼叫中心

肝細胞肝癌

HCC: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肝細胞肝癌

HCC社團

HCC社團最初創立於2000年,截止到2013年,HCC已經走過了13年的風雨路程。2000年我校建成了千兆以太校園網,校團委利用校園網開展了三屆班級網頁設計大賽和個人網頁大賽,湧現出一批網路技術高手,這些同學自發成立了組織社團,取名為HCC(HOT-SPOT COMPUTER CLUB)熱點電腦俱樂部。
HCC在我校團委、教育處大力支持下,創建紅旗飄飄網站,成為我校歷史上第一個中學生網站的締造者。2002年底上傳到網際網路,成為對外展示我校學生風采的重要視窗和舞台。
HCC的工作理念同樣“HCC”中滲透出來,即“High-powered,Creative,Cordial”,中文意思是:“高效率地工作,有創造力的開拓進取,熱情洋溢地服務全體同學”。通過自薦他薦,HCC社團選出了CEO(執行長),在CEO的領導下,全體成員互相學習,互相協作,在艱苦而快樂的創作過程中實現著自我價值。儘管執行長CEO由方哲同學到劉佳赫同學已更替了6屆,社團風格不斷創新,但HCC社團“創造優良網路文化,為學生健康成長服務”的工作理念從未改變。
HCC社團是網頁製作為核心的綜合性社團。社團圍繞網站搭建各種豐富學生學習活動和個性特長展示的活動平台,大大降低了時空的限制,加強了同學學習互動並點燃了學習熱情。
從2000年至2008年,HCC共舉辦七屆網頁製作大賽,其中在 2004年初,海淀區團工委將主辦海淀區第一屆"愛國主義與民族精神主題網頁設計大賽"的任務交予HCC,社員們從成功爭取千龍網的免費伺服器贊助,到克服“黑客”襲擊圓滿實現全區中學生網上評選網頁的技術操作,獲得了更為充分的鍛鍊和發展。紅旗飄飄網站也在網路德育實踐中逐步走向成熟。
大賽其間HCC帶領學校各班級建立班級網站,2005年建立學校社團聯合會網站,實現辦公無紙化,社團註冊、活動申請及公告一條龍。如今改版的HCC網站更是設立了名為“十一圈”的獨創簡易論壇,擴大了學生的交流平台。網站還利用學生渴望網上交流的心理,定期開設“道德聊天室”,有組織地進行討論,有針對性地進行引導,學生在參與網路活動的同時完成了自我教育的過程。
2009年起開始實施“十一網站群”計畫,並推出是十一進制校園虛擬社區。目前在製作的還有班級空間,十一日曆,高考志願諮詢網和十一電子地圖等。
現HCC社團主要成員接近20人,設立技術、新聞、宣傳、活動四個部門,互相合作協調,定期召開校級電腦聚會,開發軟體,指導、幫助老師做課件,培訓學生電腦知識等。每年都會從整個校園舉行招新活動,不斷更新、收納各路人才。HCC為校五星級社團。
伴隨著十一學校十佳學生和感動十一評選活動的廣泛召開,秉承為學生服務原則的HCC隨即在網站上增設了對應的投票系統,現已成為常用工具,極大的提高了活動進行的效率。此外,該社團還開展了諸多其他活動,如主題演講比賽、惠普“循環巨龍”環保活動、運動會查詢系統建設、“變廢為寶”環保活動等,2009年舉辦的塗鴉大賽為HCC社團的專屬工作室提供了優秀的牆面塗鴉設計者,工作室裝修的完成更帶領社團走向新的高度。
2004年7月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網路協會大會上,我們社團作為唯一的中學生代表被邀參加,並榮幸地成為全國網路協會會員,這是對我們HCC創新精神的肯定,也是對我校幾年來發揮學生主體作用、開展網路德育探索的肯定。
隨著社團影響力的加深、活動的多樣化、技術的專業化,十一學校HCC社團在吸取著更多的優秀人才,並且培養人才,充分展現了現在中學生勇於創新、積極進取、樂於實踐的精神,是社團建設過程中的佼佼者與教學新理念的實踐者,更是培養學生素質發展的突出榜樣。相信社團成員們付出的辛勞終會為他們的人生埋下堅實的種子,並結成果實,能夠譜寫新的輝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